選單 首頁 搜尋

日議員質詢稱「武肺」掀網大戰 反擊影片曝光

2020/03/04 09: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日議員質詢稱「武肺」掀網大戰 反擊影片曝光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而世界衛生組織WHO為怕汙名化或歧視,將該疾病定名為「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而日本議員山田宏就在議會質詢時直接表示,怕讓大家不清楚其發源地,「請容我稱之為武漢肺炎」,影片曝光後立馬引雙方網友大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自由民主黨議員山田宏3日議會質詢時指出,目前大陸網上有聲音表示,「武肺世界蔓延的原因是因為日韓應對不利」,認為這樣的論調讓人不得不正視,因此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發源自武漢,容許我稱其為武漢肺炎」

 

▼日本自由民主黨議員山田宏(圖/Nth国会

 

質詢影片曝光後,立馬在網上引發討論,日本有網友大誇山田宏議員做得好,「日本腦炎、西班牙流感是?」、「歷史本不該被改寫,若武漢肺炎是歧視,日本腦炎又怎麼解釋」。

 

▼質詢影片引發大批大陸網友不滿。(圖/bilibili

 

但影片傳回大陸後,卻引起大陸網友強烈不適,痛批山田宏議員,甚至還舉例表示「那以後我要稱日本為二戰戰敗國日本」、「建議原子彈改名廣島彈、長崎彈」、「無能的人總是找藉口」。甚至還有人到山田宏議員推特留言,引發陸日網友大戰。

 

據了解,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國際媒體一開始以「Wuhan pneumonia」、「Wuhan coronavirus」等字眼稱呼,因此大陸官方不斷針對疾病名稱喊話,甚至也因此痛批台灣無視相關國際組織準則,對疫情大貼地域標籤歧視等等。

 

 

 

(封面圖/Nth国会

 

【往下看更多】
武肺影響東京奧運?國際奧會發言人:如期舉行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