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中心醫院逾2百員工染疫 李文亮同事也殉職

中央社 2020/03/03 21:2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武漢中心醫院逾2百員工染疫 李文亮同事也殉職

武漢中心醫院醫師李文亮的死引起大陸民眾巨大震動。他的眼科同事梅仲明今天也因武漢肺炎去世,加上1日過世的同院醫師江學慶,中心醫院已有3名醫師死於武漢肺炎,並有逾200名員工感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市中心醫院的眼科醫師李文亮、眼科副主任梅仲明及甲狀腺乳腺外科主任醫師江學慶分別在1月上旬和中旬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澎湃新聞引述該院一名醫師說,「那時醫院還沒說『人傳人』,我們不可能隨便提高防護等級。」

 

財新網報導,有醫界人士說,57歲的梅仲明是武漢最好的眼科醫師之一,曾被武漢市殘疾人工作委員會授予「光明特使」稱號。

 

55歲的江學慶曾獲得大陸醫師獎,生前要求科室醫生對病人要有耐心、不能大嗓門、音量控制在60分貝內,因此有「60分貝暖醫」之稱。

 

武漢市中心醫院有2個院區,其中後湖院區毗鄰華南海鮮市場,因此是最早接收武漢肺炎病人的醫院。財新網報導,這家醫院已有超過200名員工感染,目前還有多名醫護人員處於危重搶救中。

 

這次疫情造成多名醫護人員折損。根據公開報導,除上述3名醫生,其他還有湖北省孝感市中心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黃文軍(42歲)、武漢協和江北醫院消化內科年輕女醫生夏思思(29歲)、武漢市第一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彭銀華(29歲)等人。

 

這些醫護人員過世時正值青壯年,最早揭露武漢肺炎疫情的李文亮也僅34歲。

 

(封面圖/翻攝自浦東發布微博/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往下看更多】
譚德塞為何被罵爆?網起底內幕:難怪這麼愛錢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