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武肺燒不停 NASA曝空汙衛星對比圖變化驚呆

2020/03/02 09:0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大陸武肺燒不停 NASA曝空汙衛星對比圖變化驚呆

新冠肺炎於2019年底在大陸境內爆發,當局政府未能及時正視疫情問題,導致大陸與多國紛紛淪陷,目前全球已累計8萬7000多名確診案例。為了防止疫情蔓延,大陸政府實施封城、停工,而NASA近日就釋出一張最新的空氣污染狀況,真實情況讓網友都看傻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大陸境內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圖/AP)

大陸為了控制疫情延燒,工廠停擺了2個月,然而NASA近日釋出最新的衛星拍攝照,對比1月1日到1月20日與2月10日到25日的大陸上空的空氣汙染情況,可以看見空氣汙染大幅降低,二氧化碳的濃度也有變淡的趨勢。

 

▼為了防止疫情升溫,大陸各省紛紛封城、停工。(圖/AP)

 

其實空汙對大陸來說,一直都是相當嚴重的問題,按照每年2月的情況,各公司企業、工廠在春節過後會陸續開工,並出現大量返回工作崗位的人潮,大陸境內的二氧化碳釋放濃度變高,但今年卻因爆發武漢肺炎,當局政府下令封城,全國人民被迫待在家中隔離,沒想到此舉卻意外緩和嚴重的空氣汙染狀況。

 

NASA釋出最新大陸上空的空氣汙染情況。(圖/翻攝自NASA)

 

驚人的空氣汙染對比照,令不少網友看了直呼,「可見平時的空汙情況有多嚴重,只有停工3個月就能大幅改善」、「現在這才是健康的空氣好嗎?」、「中國人確實需要一些不同生活環境了」、「等到回復工作之後,恐怕又會變回原本的樣子」。


 

(封面圖/翻攝自NASA

 

【往下看更多】
確診武肺!男大生超狂隔離30天 零傳染過程曝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