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診武肺!男大生超狂隔離30天 零傳染過程曝

2020/03/01 22: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確診武肺!男大生超狂隔離30天 零傳染過程曝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各國全都繃緊神經,截至今(1)日晚間8時許,根據大陸國家及各省市地區衛健委統計,全球累計超過8.7萬例確診、2994例死亡,而大陸的確診病例則超過7.9萬起、死亡2873例。武漢一名男大生日前感到身體微恙,認為自己可能感染武漢肺炎,便用一連串超狂的方式,自動隔離超過30天,直到確診後,都沒有傳染給任何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今日頭條》報導,該名武漢大學男大生郭岳1月22日搭機從武漢回到河北滄州,當時他並未出現症狀,他在上機前就已做好防護措施,不僅戴了3層口罩,還戴上手套,避免與人接觸,「感染後有潛伏期,途中要接觸很多人,防護好,對自己、對他人都好。」

 

▼男大生後來確診武漢肺炎,但他堅持自我隔離超過30天。(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男大生搭機戴了3層口罩,還戴上手套。(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在搭機的過程中,郭岳沒有拿下口罩與手套,也未跟任何人交談,下機後也馬上用酒精消毒行李;郭岳回家後,也主動向住家社區通報狀況,告知自己從武漢回家,並自主隔離,「從武漢回來,我擔心傳染給他人,就準備把自己隔離14天。」郭岳擔心自己感染武漢肺炎,2天後就醫檢查,沒想到果真確診,「慶幸的是,回來後我一直把自己隔離在房裡,沒有密切接觸他人。」

 

▼男大生在車庫自我隔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男大生的三餐全靠父母送到車庫外。(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郭岳隨後住院治療,2月7日康復出院,但由於擔心家人會被傳染,因此他沒有立刻返家重回正常生活,而是在家中車庫再度進行自我隔離,「我擔心自己病情會出現反覆,回家後馬上把自己再次隔離起來,避免傳染給他人。」就連三餐都由父母送到車庫門外,他只透過鐵門的小縫隙接收,與家人的溝通也全都藉由手機視訊,直到確認痊癒後,家中都無人染病,讓他感到相當欣慰。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差16秒!男搭公車沒戴口罩 確診者這動作害染病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