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差16秒!男搭公車沒戴口罩 確診者這動作害染病

2020/03/01 21: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差16秒!男搭公車沒戴口罩 確診者這動作害染病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各國全都繃緊神經,許多民眾出門紛紛戴上口罩自保,人人自危。不過,大陸重慶一名65歲男子日前搭公車時,與一名確診者相隔16秒搭上同輛公車,卻因為沒戴口罩,竟然也因此被感染武漢肺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截至今(1)日晚間8時許,根據大陸國家及各省市地區衛健委統計,全球累計超過8.7萬例確診、2994例死亡,而大陸的確診病例則超過7.9萬起、死亡2873例。重慶當局上個月28日在記者會上公布一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該名男子1月23日出現流鼻涕、全身無力等症狀,1月30日到醫院就診,3次檢測都是陰性,直到2月5日才透過糞便檢體驗出陽性。

 

▼男子日前出現流鼻涕等症狀,2月5日透過糞便檢體驗出武漢肺炎陽性。(示意圖/Pixabay)

 

北區疾控中心副主任醫師周海龍表示,該名男子近期的活動史相當單純,除了出門打球之外,只有過一次朋友聚會,但接觸者的檢測結果全是陰性,一度尋不著感染源。直到深入調查發現,該男子1 月 19 日早上 8 點 47 分,曾和另一名確診者相差 16 秒,搭上同輛公車,上車後就坐在確診者的斜後方,而男子全程沒有戴口罩,確診者雖然一開始有戴口罩,但後來就拿下口罩了。

 

▼男子與另一名確診者搭同輛公車,疑似因為沒戴口罩,因此被感染。(示意圖/Pixabay)

 

周海龍指出,這是一起典型的公車傳播案例,由於當時車窗都是關閉的,符合密切接觸的條件,研判該名男子就是因此被感染了武漢肺炎。他也提醒民眾,搭乘公車一定要戴口罩,下車後也要進行手部消毒,避免疫情傳播。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4kg乾冰丟泳池!人妻慶生嗨過頭 3人成浮屍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武漢肺炎 口罩 公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