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屍檢出爐!不只肺受損…這2部分也遭殃

2020/02/28 22: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武肺屍檢出爐!不只肺受損…這2部分也遭殃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確診案例不斷增加,而為了找出疫苗、病毒發生原因,全球醫護、研究人員都使出全力作戰,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法醫病理學教授劉良帶領團隊,終於在25日完成了1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解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報導,1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解剖中,劉良團隊共負責9例,目前已有3例完成了病理的初步診斷。劉良指出,武肺的病變與SARS有類似處,但仍有它的特點,從現有的病理結果來看,一些死者的肺部切面上,能看到有黏液性的分泌物,他認為這是臨床治療需要警惕的地方。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法醫病理學教授劉良帶領團隊,終於在25日完成了1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解剖。(圖/上觀新聞)

劉良解釋,肺部是氧氣和二氧化碳交換的場所,若肺泡受到損傷,加上氣道被黏液堵住,臨床上就會出現缺氧的症狀。因此他認為若在臨床的治療上,沒有把黏液成分化解,單純以提供氧氣的方式,會達不到目的,甚至有反作用。「正壓給的時候可能會把黏液推得更深更廣,會加重患者的缺氧」

 

▼劉良指出,目前屍檢的情況來看,武肺的病變不只損害人體的肺,還包括免疫系統和身體其他器官。(示意圖/Pixabay)

 

此外劉良指出,目前屍檢的情況來看,武肺的病變不只損害人體的肺,還包括免疫系統和身體其他器官,詳細情況仍需與臨床醫生交換意見。

 

據了解,遺體解剖是揭開病毒真面目的最直接手段,2003年SARS爆發時就已經有所印證。當時大陸專家普遍認為,衣原體是病原體,直到第一軍醫大學病理學家丁彥青教授對SARS死者解剖後,才得到強有力的證據支援了廣東專家組提出的「非典型病毒,不是衣原體」感染的論斷,將抗擊SARS引入新的階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美中研究:睪丸易受病毒攻擊 胸腔科醫師這樣說…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