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武肺告急!首相安倍晉三宣布中小學緊急停課

2020/02/27 17:48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日本武肺告急!首相安倍晉三宣布中小學緊急停課

據日媒統計,截至今天上午10時30分止,日本全境含鑽石公主號郵輪的武漢肺炎病例共有894例,其中有51人重症;死亡人數加總鑽石公主號4人及境內感染死亡3人共7人。根據NHK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建議要求,全日本中小學(含高中)3月2日起停課直至春假結束。據悉,安倍首相在政府對策總部會議上表示,3月2日起全國中小學,含高中進入停課狀態。

 

 增添百億生力軍!顧腸腦益生菌

 

▼日本武肺疫情告急,首相安倍晉三宣布中小學緊急停課!圖/安倍晉三推特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表示,日本境內因確診武漢肺炎必須使用人工呼吸器、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的重症患者,截至26日止共有51人,包括鑽石公主號上的36人及境內感染的15人。根據NHK自行統計,日本全境疫情到上午10時30分止,共有894例確診病例,包括在境內確診感染的175名患者、鑽石公主號上705名患者,及搭乘日本政府包機返回日本的14名患者。

 

▼日本武肺疫情告急,首相安倍晉三宣布中小學緊急停課!●示意圖/翻攝微博

 

以日本47個都道府縣目前的175例來看,疫情最嚴重的是北海道,共有39例;東京都35例居次;愛知縣25例排名第3。接下來依序是神奈川縣18例、和歌山縣13例、千葉縣13例、熊本縣5例、石川縣4例、沖繩縣3例、長野縣2例、京都府2例、福岡縣2例。櫪木縣、埼玉縣、三重縣、岐阜縣、大阪府、奈良縣及德島縣各一例;另外還有包括厚生勞動省職員及檢疫官等共7例。厚生勞動省表示,不算鑽石公主號上旅客,截至25日止,日本境內已有32名患者因症狀改善等出院。

 

▼日本武肺疫情告急,首相安倍晉三宣布中小學緊急停課!●示意圖/翻攝微博

 

(封面示意圖/翻攝微博)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