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醫護投書國際期刊 向全球求救結局逆轉

2020/02/27 16: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武漢醫護投書國際期刊 向全球求救結局逆轉

武漢肺炎國際防疫情勢越來越艱困,全球出現病例的國家卻增至約40國,就連拉丁美洲也通報首例,持續引發外界關注。然而,在大陸武漢的一線醫護人員,在近期透過文字向國際請求醫療支援,並指出目前武漢的醫療條件和環境都遠比大家想像中的更艱辛,掀起外界關注,然而稍早該期刊卻已撤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首批從廣東到武漢支援的護理師,24日投書國際醫學期刊《The Lancet》向世界求援,文中自稱身在武漢的醫護人員表示,武漢這裡的條件和環境比我們想像的要困難和極端,防護設備嚴重短缺,例如N95防毒面具、面罩、護目鏡、隔離衣和手套,且護目鏡由塑料製成,必須在病房中反覆清洗和消毒,但也因此更難看清楚。

 

▼投書的醫護人員文章。(圖/翻攝自The Lancet

 

另外,醫護人員提到,由於需要經常洗手,一些同事的手長滿痛苦的皮疹,且由於長時間佩戴口罩和使用多層防護設備,現在一些護理師的耳朵和額頭上都出現壓瘡,為了節省體力及穿脫防護裝備所需的時間,在進入隔離室的前兩個小時,就不吃不喝了,護理師經常口腔外都長滿水泡,有些還因為血糖低和缺氧而昏倒,「除了身體的耗竭,我們心理上也痛苦。」

 

文中還提到,「我們也是人,像其他所有人一樣,感到無助、焦慮和恐懼。經驗豐富的護理師有時會抽出時間安慰同事,並嘗試減輕我們的焦慮,但是,即使是經驗豐富的護士也可能會哭泣,可能是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需要待在這裡多久」。最後該名醫護人員則是呼籲世界各國的護理師和醫護人員可以到大陸,幫助他們在這場戰鬥中前進,更希望武漢肺炎能夠盡快結束,世界各地的人們都保持健康。

 

▼醫護人員揭第一線困境。(圖/東森新聞)

 

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重症名醫陳志金27日8時許也在臉書PO文表示,投書國際醫療期刊,目前是大陸醫療人員的發聲管道,「所呈現的內容跟官方和WHO所宣稱的,有很大的落差!」當然這些文章是不可能在大陸流傳的,希望不會被要求撤稿、也希望勇於發聲的護理師平安。

 

然而,就在下午14時許,陳志金則是發現該篇文章,除了中文翻譯在大陸網路上紛紛被下架之外,原文真的遭到撤稿,不過,有趣的是,期刊是不能「不留痕跡刪文」的,只能保留原文,再加註「撤稿」,因此該篇文章仍可被瀏覽。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The Lancet

 

【往下看更多】
陸武肺破2700死!她曝真實數字:比官方多15倍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