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中研究:睪丸易受病毒攻擊 胸腔科醫師這樣說…

2020/02/25 11:46 字級:
讀稿

得了武漢肺炎可能會影響生育嗎?就有中國大陸的醫師發表論文,病毒會感染腎臟甚至男性的生殖器官,就連美國的研究也有類似的結論,不過台灣的醫師強調,前提是,這病人病毒量很多,病毒才可能經由血液感染生殖器官,否則這樣的說法太武斷,也太籠統。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東森新聞記者羅意瑾:「武漢肺炎病毒,現在就有研究顯示,不只是會感染到你的呼吸道,甚至進而會感染到,你的腎臟以及睪丸,很有可能男性得了武漢肺炎,會影響到生殖能力。」

 

真的是這樣嗎,中國大陸一位泌尿科醫師,發表論文,說新型冠狀病毒會攻擊睪丸,美國衛生研究院學者,也得出類似的結論,但台灣的醫師持保留態度。

 

▼大陸的醫師發表論文表示,病毒會感染男性的生殖器官。(圖/東森新聞)

 

胸腔內科醫師醫師蘇一峰:「病毒量多到進入血液,才有機會流到其他器官,像腎臟或者是睪丸,才有機會進行感染,所以光用組織切片來推斷,是不是受影響,仍然是有點太武斷了。」

 

▼大陸的醫師發表論文表示,病毒會感染男性的生殖器官。(圖/東森新聞)

 

正因為這病毒,引發肺炎的原理是,我們身上的血管張力素轉化酶2,就是病毒的受體,研究指出,腸道、肝大臟、心血管之外,睪丸的部分細胞,也富有ACE2,也算高風險器官,恐怕之後生精功能會因此受損。

 

胸腔內科醫師醫師蘇一峰:「SARS(受體)也是ACE2,但是在SARS疫情那時候,並沒有傳出很嚴重,或者是很明顯的生殖能力受損,所以應該推測,這不是一個主要的新型冠狀病毒,損害人體的過程。」

 

▼大陸的醫師發表論文表示,病毒會感染男性的生殖器官。(圖/東森新聞)

 

不過醫師也說,不排除有影響的可能性,因此,男性重症患者,在痊癒之後,生殖功能是否真的有異常,也值得觀察。

 

胸腔內科醫師醫師蘇一峰:「有些病人比較容易腎臟受損,睪丸目前是毫無資料,所以目前無法判斷,而且生殖能力受損,並不是那麼容易判斷,所以這講起來有點籠統。」

 

現在這篇論文研究,還沒通過審查,也還沒出現,腎臟.睪丸功能嚴重受損的病患,這病毒的攻擊,對人體影響多大,恐怕都得等更全面的研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父解除隔離無症狀!13天後突發病 全家4口都染疫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