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衛考察組:新冠病毒靠飛沫傳播 各年齡無免疫

2020/02/24 21:50 字級:
讀稿
世衛考察組:新冠病毒靠飛沫傳播 各年齡無免疫

中國大陸—世衛組織聯合專家考察組今晚在北京舉行記者會稱,武漢肺炎冠狀病毒未發生明顯變異,30至69歲患者占77.8%,呼吸道飛沫與接觸是主要傳播途徑,且各年齡層均無免疫力。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中國大陸—世衛組織聯合專家考察組17日赴北京、廣東、四川考察,22至23日在湖北進行現地調研;考察組中方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新冠肺炎疫情應對處置工作專家組組長梁萬年,針對新冠病毒特性作上述表示。

 

對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特性,梁萬年指出,透過對不同地點所分離出的104株新冠病毒株,進行全基因組測序,證實同源性達99.9%,此顯示病毒尚未發生明顯的變異。

 

他指出,在疫情流行病學上有6大特徵,一是人口學特徵。患者平均年齡51歲,30至69歲患者占77.8%,77.5%的病例來自湖北。

 

二是動物宿主。目前的研究顯示,蝙蝠有可能是新冠病毒的宿主,穿山甲可能是新冠病毒的中間宿主之一。

 

三是傳播途徑。目前認為,呼吸道飛沫和接觸傳播是主要的傳播途徑,已從部分確診患者的糞便中檢測出新型冠狀病毒,存在糞—口傳播風險。新冠病毒可能透過氣溶膠(氣霧)傳播,但在中國這不是主要傳播方式。

 

四是家庭聚集性。從廣東和四川的現場考察看,78%至85%的聚集病例發生在家庭。

 

五是密切接觸者管理。在廣東和四川,現場流行病學工作者幾乎對所有已發現的密切接觸者,進行了追蹤和醫學觀察,大約1%至5%的密切接觸者經實驗室確診為陽性。

 

六是易感性。新冠病毒是一種新的病原體,因此,各年齡段人群均對新型冠狀病毒沒有免疫力,普遍容易感染。

 

(封面圖/世界衛生組織微博)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