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一天增231例武肺!共8死 首爾市長曝最壞結果

2020/02/24 21:19 字級:
讀稿
韓一天增231例武肺!共8死 首爾市長曝最壞結果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今天下午4時,韓國較上午9時新增70例武漢肺炎病例。加上上午公布的161例,韓國一天增231例,是迄今一天新增病例最多紀錄,累計833例確診。首爾市長朴元淳就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表示,目前首爾沒出現重症患者,一旦首爾失守,整個韓國都將淪陷。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下午新增確診的70人中,有41人來自大邱市、慶尚北道和釜山各12人、京畿道2人,首爾、大田和蔚山市各1人。這70人是否與新天地耶穌會大邱教會有關還在確認中。報導說,截至今天上午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的763例中,與新天地教會有關的病例為456例,將近6成,與慶尚北道清道郡大南醫院有關的病例為113例,約占15%。此外,確診死亡病例增至8例。第8例死亡病例是與清道郡大南醫院有關的人員,在移送慶北大學醫院治療過程中死亡。這名患者未計入今天下午確診病例中。

 

韓國「中央日報」網路版報導,朴元淳今天清晨接受韓國放送公社(KBS)廣播電台「金景來最強時事」節目採訪時說:「未來一週能否成功阻止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散,是防控這場疫情的關鍵。」朴元淳對22日強行在首爾光化門廣場一帶集會的市民團體「文在寅下野泛國民鬥爭本部」強烈批判。報導說,不久前剛發布首爾市暫時禁止舉行集會的朴元淳說,「主導這項集會的全光勳(音)牧師聲稱感染冠狀病毒疾病也是一種愛國,懷疑他精神是否正常」,並警告「將委託首爾地方警察廳行使公權力,使他無法舉行任何集會活動」。

 

圖/維基百科

 

 

對最近韓國社會因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而掀起的「厭中情緒」,朴元淳說:「我們所恐懼的只是傳染病,厭惡會讓人永記在心,毫不在意的一句厭惡中國的發言,傷痕會永久烙印於人心。」朴元淳說:「旅中同胞或中國人密集居住的地區迄今也沒出現一名確診者,我們需要的不是漠然的畏懼或恐怖,而是確鑿的證據。」報導說,朴元淳表示:「當傳染病傳播開來時,我們會攻擊特定集團或特定社會,拿他們來作代罪羔羊,這不是防疫傳染病的根本態度。」

 

朴元淳說:「我們經歷過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和MERS(中東呼吸症候群),當首爾的MERS疫情嚴重之際,中國、北京何曾阻擋過大韓民國市民入境呢?」報導說,朴元淳表示,新天地耶穌會教會是導致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在韓國擴散的主要原因。他說,「新天地教會是導致疫情向全國擴散的核心,已有數百人因為參加新天地集會的人員感染」,「雖然新天地表示願意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但我們不能僅僅依靠教會的自覺來防控疫情。

 

▼韓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24日增至833例,其中多數與新天地教會有關。(圖/翻攝自新天地教會)

韓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24日增至833例,其中多數與新天地教會有關。圖為新天地教會活動一景。(圖取自新天地教會網頁shincheonji.kr)

 

(封面圖/維基百科、AP)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