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破1700醫護染病!湖北醫自願到前線 不治亡

2020/02/24 10: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破1700醫護染病!湖北醫自願到前線 不治亡

大陸武漢肺炎再傳又有第一線醫護人員染病過世消息,湖北孝感一名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黃文軍,在除夕夜當天主動請纓到第一線,卻在日前不慎被病人傳染新冠肺炎,經過數天後的搶救,最終仍不幸身亡,讓親友和同事悲慟不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黃文軍任職於湖北孝感市中心醫院,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正值春節,他在除夕夜時便立下戰書,引用林則徐詩中一句「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決定站上第一線和病毒抗戰。


▼不少醫護人員主動請纓到第一線。(圖/AP)

 

不過當時確診數不斷增加,他幾乎整天都在院內看診,工時長幾乎找不到時間休息,導致免疫力下降,看診時不慎被病毒感染,隨後確診為武漢肺炎。


無奈的是,歷經多日的治療,黃文軍最終仍不敵病魔,23日晚間7時30分病逝,享年42歲,同事和親友得知後悲痛不已。一名同事表示,因黃文軍看診的病患眾多,導致身體疲勞、免疫力下降,加上不間斷的看診,可能是在過程中感染新冠病毒。
 

▼孝感市中心醫院發布訃告。(圖/翻攝自孝感市中心醫院官網)

 

醫院同仁也說,黃文軍入院治療時已是危重症,醫院盡全力救治,但仍不敵病魔回天乏術。孝感市中心醫院也在官網上發布這不幸的消息,並指出「鑑於目前疫情防控形勢,決定不舉行追悼會」。據大陸官方兩日前公布數據,第一線醫護人員已有逾1700多名醫護人員感染,至今有8人已經殉職。

 

(封面圖/翻攝自孝感市中心醫院官網、微博環球時報

 

【往下看更多】
離世14天才公布?多名武漢醫都感染武肺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