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4萬流感病死!部分死於武肺?美終於回應了

2020/02/23 21: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1.4萬流感病死!部分死於武肺?美終於回應了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但美國卻同時爆發嚴重的流行性感冒,截至目前造成至少1.4萬人死亡,面對嚴重的流感疫情,有日本電視台就懷疑:「美國因流感致死的人中,部分可能死於武漢肺炎!」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外界議論紛紛。對此,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22日出面澄清,表示目前沒有證據支持這項猜測。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截至22日晚間,美國一共有35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美國本土檢測發現14例,另有21例則是發生在從武漢和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撤僑回國的人員當中。

 

綜合陸媒報導,日本朝日電視台在21日的報導中提到,美國近期正遭受流感侵襲,本季已有2千6百萬名流感患者,死亡人數也已達1.4萬人,「但針對這些疑似流感患者的體檢結果卻顯示,很多人並非患有流感。」報導中還說,CDC曾於14日發表了驚人消息,表示「對於這些被判定為不屬於流感的病毒,有懷疑認為是新冠病毒」。

 

▼有日本媒體猜測,美國死於流感的1.4萬人當中有部分是感染武漢肺炎。(圖/翻攝自微博)

 

消息立即引發外界猜測,因為根據CDC統計,當地感染A型和B型流感的人數,比台灣的總人口還要多,高達2千9百萬人,同時造成1萬6千多人死亡,其中有105人是孩童。此外,美國並不是人人都有醫療保險,而且看診費用不便宜,所以不少人寧願等病自然好,而不去看醫生,這也造成了疫情擴大的隱憂。

 

不過,《環球時報》指出,CDC接受訪問時表示,目前沒有證據支持日本朝日電視台的相關猜測。

 

(封面示意圖/翻攝微博)

 

【往下看更多】
華南市場非疫源地?陸研究恐早在11月就傳人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