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南市場非疫源地?陸研究恐早在11月就傳人

東森新聞 2020/02/23 16: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華南市場非疫源地?陸研究恐早在11月就傳人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大家原先都把苗頭指向華南海鮮市場,認為市場是疫源地,不過大陸最近有報告指出,他們蒐集全球93種基因序列,發現有可能在去年11月,武漢肺炎病毒就已經開始流竄,12月初發病,因此懷疑病毒是傳染到華南市場,再從華南市場爆發開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被懷疑病毒是傳染到華南市場,再從華南市場爆發開來。(圖/東森新聞)

記者:「聽說市場裡幾個人得了肺炎。」

 

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攤販:「聽說了,大概有3.4天了。」

 

去年底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一開始苗頭,就指向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認為病毒就是從市場中流出。

 

看看新聞片段:「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目前大陸官方認為,是肺炎疫源地。」


不過20日大陸一篇文章指出,並非是從華南市場流出。

 

中國有科學院聯合華南農業大學,以及北京腦科中心,收集各國93個新型冠狀病毒樣本,進行基因數據解析,結果發現這93個樣本,可以分成五組,但其中有的有一組,和華南海鮮市場的無關,同時認為是從12月8日甚至更早就爆發,華南市場 是12月底才開始有病例出現,因此認為,並非病毒是傳入華南市場,再由外擴張。

 

▼疫情從12月8日甚至更早就爆發,華南市場是12月底才開始有病例出現。(圖/東森新聞)

其實先前英國權威醫學雜誌,就曾經有論文指出,2019年12月1日,首位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發病,但他並沒有到過華南海鮮市場,而12/10 另外3人陸續發病 ,其中2人也沒到華南海鮮市場。

 

▼英國權威醫學雜誌曾經有論文指出,2019年12月1日,首位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發病,但他沒有到過華南海鮮市場。(圖/東森新聞/翻攝自The Lancet)

首例病例和後來的病例之間,也沒有發現流行病學聯繫,只有27人接觸過華南海鮮市場,以此來看華南海鮮市場,不是唯一的新型肺炎疫情起源地,可能存在多個疫源地。

 

金銀潭醫院副院長黃朝林「論文第一作者」:「所以我們推測華南海鮮市場,可能是主要的(疫源地),不是華南海鮮市場疫源地,也有可能。」

 

先前都只是按照病例去推斷,如今再依照基因序列分析,研判華南市場,並非是病源,大陸民眾則表示,雖然還市場清白,但未來還是要抵制野味,避免又爆出其他冠狀病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肺確診者所在地該公開?指揮中心給答案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