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病毒起源非海鮮市場!專家:11月就人傳人

2020/02/22 21: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武肺病毒起源非海鮮市場!專家:11月就人傳人

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確診案例不斷增加,現在更爆出本以為是病毒起點的華南海鮮市場,病毒其實是從其他地方傳入。大陸科學院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中科院)聯合華南農業大學、北京腦科中心,蒐集了全球四大洲、12國家的病毒樣本基因數據,早在去年11月下旬就已經開始出現「人傳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陸媒報導,中科院聯合華南農業大學、北京腦科中心,蒐集截至2月12日覆蓋四大洲12個國家的93個新冠病毒樣本基因組數據,經分析後發現,華南海鮮市場的病毒應是從其他地方傳入後,才在市場迅速蔓延。

 

▼華南海鮮市場被大部分人認為是武漢肺炎病毒的起源。(圖/微博

 

研究人員還指出,根據病患發病時間紀錄和種群擴張時間推斷,華南海鮮市場不是病毒發源地。他還指出在2月12日前武漢肺炎曾發生過2次明顯擴張,第一次是2019年12月8日,且結果暗示「病毒可能在12月初,甚至11月下旬已開始人傳人」、第二次則是在1月6日大爆發。

 

▼不過現在有大陸專家出面表示,武漢肺炎病毒發源地不是華南海鮮市場。(圖/微博

 

後來研究人員為了細分病毒來源,將數據中的58種單倍型分成五組,包括3個古老超級傳播者單倍型(H1,H3和H13)和2個新的超級傳播者單倍型(H56和mv2)。以此鑑別出廣東的病毒可能有三個來源,重慶和台灣的病毒有兩個來源。有較多樣本的澳大利亞、法國、日本和美國,患者感染源至少有兩個,尤其是美國包括了五個來源。

 

(封面圖/微博)

 

【往下看更多】
35度簽病危書!女師染武漢 曝抗疫28天辛酸過程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