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5度簽病危書!女師染武漢 曝抗疫28天辛酸過程

2020/02/22 19: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35度簽病危書!女師染武漢 曝抗疫28天辛酸過程

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肆虐,確診人數不斷增加,但也有好消息曝光,台灣中研院已宣布能成功合成「瑞德西韋」,該藥物被認為是可能有效治療武漢肺炎,而近日也有一名大陸女教師感染武漢肺炎,現在成功從重症病房轉至普通病房。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陸媒報導,女教師鍾丹1月21日時出現低燒狀況,幾天後,她的老公也突然發高燒。起初醫生表示兩人是細菌感染,並開了3天的輸液治療,不過依舊沒有好轉的跡象,直到再次拍片,CT報告才顯示出雙肺已感染,確診武漢肺炎。

 

▼女教師住院沒過久病情惡化,轉送重症病房。(圖/荔枝新聞)

 

隨後鍾丹的情況逐漸惡化,住院7、8天後就轉住重症病房,情況還嚴重到離開氧氣就不能動的地步,連吃飯都是躺在床上。報導中指出鍾丹有好幾天燒到39度,有時候又只有35度,因此醫生讓他簽了病危通知書。

 

▼她指出住院期間曾收到病危通知。(圖/荔枝新聞)

 

隨後鍾丹轉往更好的醫院治療,她表示大大小小的治療讓她心裡踏實不少,但是在重症病房中還是讓她相當害怕,因為常有醫護衝進來搶救病患,也有人會突然離開,「有一天半夜,我又聽到了搶救的聲音,我蜷縮到被子裡不斷打冷顫」。

 

▼不過現在她逐漸康復,已轉到一般病房。(圖/荔枝新聞)

 

後來鍾丹病情逐漸好轉,並從重症病房轉到一般病房,她的老公也已痊癒先行出院,對此她就開心的在微博發文,分享她住院28天來的心路歷程,指出這她人生第一次經歷生死關頭,「我深切體會到,生命有時候脆弱如紙,但更多的時候堅韌如山,雖然哭過、害怕過,但重獲新生的感覺真好。」

 

 

(封面圖/荔枝新聞、武漢市武昌醫院微博)

 

【往下看更多】
2008年預言武漢肺炎 已故靈媒:10年後還會爆發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