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離世14天才公布?多名武漢醫都感染武肺

2020/02/22 16:07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延燒,多名醫師殉職根據消息,除之前傳出準備結婚就殉職的武漢江夏醫院的彭銀華醫生外,又傳出武漢紅十字會醫院一名外科醫生也染病離世。但陸媒報導這名醫生1月26日就確診感染2月8日病逝,但消息過了14天才公布,讓許多網友質疑。不過目前大陸官方對此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陸媒報導,武漢紅十字會醫院一名外科醫生也染病離世。(圖/翻攝自澎湃視頻/東森新聞)


武漢疫情嚴峻,已讓不少站在第一線醫護人員染病殉職,近日武漢紅十字會醫院一名外科醫生也傳出染病離世,但根據陸媒報導,這名醫生是在1月26日就確診,直到2月8日病逝,但這消息過了14天才公布,讓許多大陸網友質疑,當地紅十字會醫院是不是有隱瞞之嫌,不過目前為止,大陸官方對此沒有做出任何回應,此外之前傳出,準備結婚不幸殉職的武漢江夏醫院彭銀華醫生,他的未婚妻也首次接受訪問,透露出兩人彼此的感情與不捨。


▼彭銀華醫生準備與未婚妻結婚,卻不幸殉職。(圖/翻攝自澎湃視頻/東森新聞)

 

殉職醫生彭銀華未婚妻:「上個月的時候就是個健康人,沒什麼問題,他不知道是哪天感染的,初一他住院,我安慰他比較多,他也反過來安慰我,因為我懷著身孕,我很擔心他,他擔心我腹中寶寶。」


▼醫院同仁放上許多鮮花追悼彭銀華醫生。(圖/翻攝自澎湃視頻/東森新聞)


從院方公布彭醫生的筆記,可以看出彭醫生生前對妻子是相當疼愛,而彭銀華的父親也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彭銀華在崗位犧牲,無愧醫生職責。


殉職醫生彭銀華父親:「去年他剛上班,不到半年時間就出這個事,我女兒在哭,我老伴也在哭,我們家庭條件不太好,剛剛把他供出來上班,現在就出這個事,我前幾年就中風了,條件蠻差的。」


事實上疫情發生至今,大陸已有1700多名醫護人員感染,超過六人人已經殉職,除了江夏醫院彭銀華及紅十字會醫院蕭俊外,還有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也殉職,也讓人感受到醫護人員,在面臨這場疫情的壓力有多大。


(封面圖/翻攝自澎湃視頻/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來不及發婚禮請柬!29歲武漢醫生病逝前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