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已社區感染?專家曝證據:別再找感染源

2020/02/22 10: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台灣已社區感染?專家曝證據:別再找感染源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1)日宣布,國內新增2例確診,分別是第24例確診北部婦女的20歲外孫女(第25例)及40多歲的小女兒(第26例)。而前疾管局長、抗SARS專家蘇益仁指出,「台灣很明顯已經有社區感染」,不需要再尋找第24例的感染來源,否則恐陷入SARS時期的「三零」迷思。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時中昨(21)日宣布,台灣累計26例確診個案。(圖/東森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1)日表示,確診的2名病患分別是在家庭中與老婦接觸親密者,外孫女於1月28日開始出現咳嗽症狀,並在1月31日因發燒就醫,但因為咳嗽情形始終沒有好轉,於本月4日、11日再度就醫。小女兒雖然沒有發燒症狀或呼吸道症狀,但因胃食道逆流,曾於2月9日及13日就醫。由於2人皆列為第24例相關接觸者,衛生單位已提前安排採檢、住院隔離,最後於昨(21)日確診。

 

陳時中更進一步說明,這一起家庭群聚的相關接觸者,共有391人,目前已針對其中169人採檢,其中有2確診病例,另有143人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其餘仍在進行檢驗中。

 

▼抗SARS專家蘇益仁建議政府,勿陷SARS三零面子迷思。(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根據《聯合報》報導,前疾管局長、抗SARS專家蘇益仁直言,「台灣很明顯已經有社區感染」,現在不該傾全國之力去尋找確診病患的第一個感染源,應該要立即調整防疫措施,才不會讓台灣陷入過去SARS時期所強調的「零死亡、零輸出、零社區感染」等三零面子迷思。

 

至於民眾對「是否有社區感染」的疑慮,蘇益仁認為,不論是從無症狀感染者、空氣傳播等方面來看,都已經有明顯的證據了,並透露「早在去年年底或一月初,就已經出現感染個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司機無旅遊史患武肺亡!民憂社區感染 陳時中給答案了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