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發燒14天!武肺康復女曝煎熬過程:連XX都喘

2020/02/21 17: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發燒14天!武肺康復女曝煎熬過程:連XX都喘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截至21日下午2點統計,累計確診超過7.5萬例、其中超過2千2百人死亡,儘管數字仍持續攀升,但也有部分患者順利康復出院,並分享自己「戰勝病魔」的心路歷程。上海一名40歲的女患者徐玲(化名),經過將近一個月的治療,終於在19日病癒出院,她表示自己最害怕病情復發、甚至傳染家人,更透露了自己患病期間最痛苦的那段經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國青年報》指出,徐玲出院前曾焦急地問醫生:「是不是有抗體了?不會再得這病了?」因為她最擔心的是回家後還能不能正常生活、是否會傳染給家人。她受訪時表示,自己和家人在今年春節期間到哈爾濱玩了四天,回到上海的第二天就開始低燒,體溫是37.1度,溫度不算高,因此她和家人都不以為意。

 

沒想到過了幾天,她的體溫升到將近38度,期間還吃了兩次退燒藥,溫度依舊沒降下來,不過全程皆未出現咳嗽、胸悶等症狀,當時她就想:「感覺可能不大對,會不會中招了?」因此她在2月3日前往上海第十人民醫院看診,經檢查就發現她的肺部已經發生了感染,於是在當天晚上,她就住進了醫院的隔離病房。

 

▼徐玲19日病癒出院,並透露自己患病的痛苦歷程。(示意圖/AP)

 

徐玲提到,她的第一次核酸檢測,結果就是陽性。因此在2月4日,她就被送往專門接治武漢肺炎病患的公共衛生中心,當時她的體溫大約是37度左右,但到了隔天,徐玲就開始出現了高燒咳嗽的症狀,她表示:「發燒的第九天到第十四天,是我最難熬的一段日子。」

 

期間,徐玲的體溫都沒有降下來,最高的時候曾達39度以上,她表示:「發燒頭暈,噁心想吐,吃不下飯。洗澡洗到一半,會喘不過氣來,出門做個CT(電腦斷層)都扛不住,走到一半會靠到牆上」,她也說自己當時甚至連上廁所都很吃力,去一次就要在床上躺好久。

 

治療過程中,徐玲也記下了醫生每天給她服用的各種藥物,包含抗病毒、抗愛滋的藥物,還有治療呼吸道感染的消炎類藥品,她還服用過增加血液中白細胞含量、以及增加血鉀含量的藥物,其他也有維生素、營養粉等。

 

▼徐玲有10天都在發燒,中間一度連洗澡都喘不過氣。(示意圖/翻攝自微博)

 

回憶起待在病房中的日子,徐玲表示有位每天與她電話聯繫、未曾謀面的醫生,每天都在記錄她的症狀。而在這名醫生的背後,有一支由多學科專家組成的MDT(多學科綜合治療模式)團隊,團隊中有心理專家、營養專家、中醫藥專家、重症醫學專家、呼吸科專家、感染控制專家、呼吸治療師等。經過這些專家的治療,她終於康復並在19日出院,但她也十分擔心病癒後會不會有復發或傳染的可能。

 

對此,公衛中心醫務部主任、感染與免疫科主任醫師沈銀忠表示,康復患者體內確實存在一定量的新型冠狀病毒抗體,但是以目前對病毒的認識來看,「這種抗體的存在應該只是短暫的」,因此他們也不能完全排除再感染的可能性,他也建議患者回家後要多吃、多運動,增強自身免疫力,繼續注意防護隔離。


(封面圖示意圖,與本文無關/翻攝自微博/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白牌司機妹確診 上班工廠59人停工14天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