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倖存者專訪:看到太多悲慘事

BBC News 中文 2020/02/20 21:21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1月21日晚上,小葉從自己報的日語寒假班放學回家後感覺「有些不對」。他已經整整一天沒有食慾,晚飯後發現自己發起了低燒。家人開車帶他去當地三甲醫院同濟醫院後,發現早已「人山人海」,根本不可能排到隊,他們便找到附近規模相對較小的武漢肺科醫院。那裏人並不多,他順利掛上了急診號,做了CT檢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檢查結果顯示,他的雙下肺出現感染,但因為症狀較輕,也被送回家自我隔離。接下來的4天中,他的病情逐漸加重。喉嚨從癢到咳,「咳得肚子疼,肺疼」。4天之後在25日進行第二次檢查時,發現他的雙肺已經大面積感染,醫生稱,這是高度疑似病例。

 

從高度疑似到確診,小葉又等了4天。根據當時的規定,確診病例需要由專家組研究判定,需要在專家組上班時間內接受會診才有機會得到核酸檢測試劑盒。小葉在25日被認定為高度疑似病例後,由於專家組沒有上班,直到28日複查時才等到專家會診並確診。

 

即便如此,小葉認為自己的看病經歷比起許多人已算順利很多。「因為我們家有車,這個真的很關鍵,去醫院拿藥,治療必須有車,」他表示。「很多情況都是因為沒有交通工具被耽誤了,很多人告訴我,他們幾乎叫不到的士,只能等社區分配,那個時候社區能調動的車也極少,如果沒有車基本上就沒什麼辦法了。」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