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焚屍爐燒活人?爆淒厲慘叫聲 神人吐內幕

2020/02/19 10: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武漢焚屍爐燒活人?爆淒厲慘叫聲 神人吐內幕

大陸爆發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全球,其中又以起源地武漢最為嚴峻,不僅醫護團隊人手不足,就連殯葬業者也叫苦連天。網路上傳出武漢殯儀館急徵「搬屍工」,還稱沒死的人也被抬去燒掉,導致焚屍爐傳出慘叫聲。對此,就有專業網友解釋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大陸網友在推特上爆料,「武漢殯儀館招工,條件是不怕鬼,膽子大,其實焚屍爐裡的叫聲不是鬼,而是沒有死去的人。」他還附上一張圖片,內容寫道,一位民眾到醫院時,院方要他去抬他爸爸,他進病房後摸到爸爸的小腿,發現還是熱的,因此喊了聲爸爸。

 

爸爸聽到孩子的呼喚,睜開眼打算說話,醫師見狀大為震驚,並喝斥該位民眾出去,還將他爸爸赤裸裸的裝進屍袋裡抬走,連想要幫爸爸穿衣服,也遭到拒絕。隨後,醫院要他打給青山殯儀館,把他爸爸裹了兩層屍袋運走,還不准家屬下樓。就在醫師開立死亡證明的過程中,一名32歲的年輕病人被推進來,接了他爸爸的床位。

 

▼有網友在推特爆料焚屍爐傳出慘叫聲。(圖/翻攝自真相是金 推特)

 

針對焚屍爐傳出慘叫聲一事,一名專業網友在PTT上指出,「屍體被焚燒火化時,因為肌肉組織劇烈變化,是有可能發生看起來像人坐起來之類的動作;氣體劇烈流動,若通過氣管聲帶,可能也會發出淒厲叫聲。」並安慰大家「沒事的,沒事的,沒事的,這都可以有科學解釋的。」網友看到紛紛回應,「你焚化系?」、「你成功說服了我」,不過也有網友覺得,或許真的有將活人送進焚屍爐,「不相信的人可以去武漢走一回,等回報」、「解釋真快,該懷疑真的活人燒烤了」。

 

▼有網友針對慘叫聲提出解釋。(圖/翻攝自PTT

 

另外,為了因應武漢肺炎醫療垃圾燃燒使用需求,大陸南京市的中船綠洲優化「移動式醫療垃圾焚燒方艙」,變成「垃圾和動物屍體處置方艙」,每日可燃燒5噸醫療垃圾,也能立即處理「動物屍體」。大陸上海交大團隊環境工程學院教授瞿贊,負責此方艙的空氣淨化設計,他指出在方艙內以850度以上可維持「2秒焚燒」,病菌無法在這樣的條件存活。不過,專門分析兩岸情勢的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認為「事情不單純」,表示這就是大陸官方的「移動式焚化爐」。

 

▼大陸的「垃圾和動物屍體處置方艙」。(圖/翻攝自國資小新微博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翻攝自國資小新微博

 

【往下看更多】
地下總司令?台南藥局爆囤百萬口罩 爽賺3千萬
武漢肺炎病毒會攻擊睪丸!最新研究:恐影響這功能
武肺死者須24小時內火化?高大成:死後仍具傳染力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