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瞞接觸史!男狂吐口水害2醫護感染…下場出爐

2020/02/17 17: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瞞接觸史!男狂吐口水害2醫護感染…下場出爐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各國感染人數仍在上升,而現在也爆出不少人隱瞞自己的旅遊史,仍然到處趴趴走、導致許多民眾陷入危險,大陸海南省一名男性確診患者,就隱瞞自己的狀況,還在醫院亂吐口水,造成數十人接受隔離,還有醫護遭到感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報導,住在海南的張姓男子,曾密切接觸過從武漢返回的姊姊、姊夫一家,但他出現症狀就醫時,卻刻意隱滿此事,還在打點滴時不時往地上吐口水,經勸阻也不聽,還跟醫護人員發生爭執。

▼張姓男子隱瞞自己旅遊史、接觸史看病,過程中還不斷吐口水。(示意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1月29日時他搭乘火車到海南省人民醫院檢查,之後確診為武漢肺炎,2月6日時,張男被公安局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偵查,並按規定在指定醫院隔離收治。2月15日張男從人民醫院出院後,就立即被送往指定地點隔離,待排除病症後將問責法律責任。

 

▼張男被公安局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偵查,送往指定地點隔離。(圖/直播海南)

 

在此期間,曾與張男接觸的60多名醫護及其他人員,都已進行封閉隔離觀察,有2名醫護人員已確診無症狀感染,此外也害得張男所居住的社區得進行封閉式管理。 大陸浙大二院呼吸內科主任醫師丁禮仁說,吐口水也屬於飛沫傳播,但液滴更大。「亂吐口水、吐痰在呼吸道傳染疾病中都是很危險的,吐口水日常比較少見,但『別隨地吐痰、別對人咳嗽』是一句已經宣教了很多年的基本禮儀,疫情期間更是理應人人做到。」

 

此外丁主任還提到,根據目前的研究來看,新冠病毒在環境中的生存時間還沒有定論,其中一篇研究報告稱其可在30度以下環境中最長可生存5天。呼籲大家別去人潮密集的地方,空氣不流通的場所也應儘量少去。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隱瞞女兒從武漢回來!陸男害社區1700多戶慘遭隔離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