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患武肺女醫曾向老公交代後事 曝20天康復過程

2020/02/17 16: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患武肺女醫曾向老公交代後事 曝20天康復過程

大陸武漢市第八醫院一名53歲的急診科女醫師罹患新冠肺炎,16日是她出院回家第6天,半個月前曾一度以為自己再也回不來,從染病到病危再到痊癒,這20天內的一切讓她歷歷在目,大嘆「只有經歷過生死,才知道活著真的很幸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女醫師用自身經歷,提醒所有正在接受治療的新冠肺炎患者,臨床表現多樣,輕重不一,病情變化相當快,她認為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是關鍵,並強調當身體出現任何不適症狀千萬別忍著,必須第一時間告知醫生。

 

女醫師在1月23日接到醫院通知要做電腦斷層掃描,平時有健身習慣的她,身體一向很硬朗,甚至被同事稱之為「鐵人」,怎料報告一出來,竟有4個地方出現問題,她回憶,或許是連續幾天加班太累,導致免疫力下降才會中招。當天返家後,女醫師立刻出現病症,感到全身極度乏力,病情的發展超乎她所想像,立刻趕到去醫院。

 

▼女醫師記錄下20天的經歷。(示意圖/pixabay)

近2周無症狀 他點破台武肺第20例才可怕

 

住進了醫院後,女醫師說,再次醒來,已經是第二天下午,她高燒了一天一夜。經過治療,體溫很快降了下來,不過她的體溫高低反覆,還不停地出汗,一天要換好幾套衣服。她直言「最難受的是頭痛、乏力得厲害,護士來給我打針,我連抬手的勁都沒有。一點胃口也沒有,住院5天只吃了2、3兩稀飯。」

 

住院第5天,女醫師的核酸檢測結果呈現陽性,被確診為新冠肺炎,讓老公憂心不已。第8天,她接到轉院通知,轉到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繼續治療。1月30日中午1點,女醫師住進了金銀潭醫院北二樓一間普通隔離病房,用了激素衝擊治療後,隔日上午她便退燒,整個人舒服了很多,鬆了一口氣的她,以為病情正向著好的方向發展。

 

▼女醫師燒了一整天,以為退燒後病情會好轉。(圖/翻攝自微博武漢中心醫院)

 

萬萬沒想到的是,2月1日晚上,女醫師病情突然急轉直下,出現呼吸困難、劇烈咳嗽,她形容,「好像剛跑完1萬米長跑,心臟隨時都會蹦出來,心率很慢,還有一種說不出滋味的胸痛襲捲全身,稍微一動,就痛不欲生。」


身為醫生的她,判斷自己出現了心包內膜炎,還伴有心包積液,趕緊將情況告訴了醫生。此時,她隱約聽到護士說「情況不太好,人快不行了」。當下她也也覺得自己熬不過去了,想到以後可能再也見不到老公和女兒了,掙扎著接通了老公的電話,「我不行了…」電話那一頭的老公聽到這句話,立刻崩潰痛哭,她只能挑最放心不下的幾件事,簡單做了個交代。


不久後,護士過去抽了血,醫生也替她加了藥。隔日,檢查結果出來為心包內膜炎。醫生也說,幸虧她發現得早,贏得了寶貴時間,她慶幸地說,「我這條命也算是自己救下的。」


之後,女醫師的情況越趨穩定,一天比一天更好。到了第8天,她說,覺得自己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申請了CT和核酸檢查。不過老公仍擔心她尚未痊癒,勸她多住幾天,也許是身為醫生的天職,女醫師心想;「這麼寶貴的醫療資源,我不能占著,要給急需救治的病人騰床。」

 

▼女醫師為了讓老公放心,將三餐照片拍給老公看。(圖/翻攝自微博長江日報


為了讓對方放心,女醫師將一日三餐都拍照傳給老公,也讓病友幫忙拍下了她在病房鍛鍊的影片。2月11日,她終於出院,她感慨地說,「歷經生死,我恍若隔世。老公來接我時,特意帶來了生病的20天裡他每天為我記錄的病情變化。看到檯曆上熟悉的字體,我淚流滿面。只有經歷過生死,才知道活著真的很幸福。」


如今在家再隔離8天的她,也感謝醫院同事對我的關照和支持,以及感謝金銀潭醫院上海醫療隊所有醫務人員對她的精心治療,女醫師由衷地說,「我想再上戰場,跟兄弟姐妹們一起拼到最後,我想儘快看到彌漫著煙火氣的武漢。等到隔離期滿,我還要去捐獻血漿,用自己的血救治更多的患者。」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長江日報

 

【往下看更多】
「小明」遭拒返台 汪小菲表態轟:人間悲劇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