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近2周無症狀 他點破台武肺第20例才可怕

2020/02/17 14: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近2周無症狀 他點破台武肺第20例才可怕

台灣昨(16日)出現首起武漢肺炎(COVID-19)死亡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該患者是台灣第19例確診,2月3日就住進負壓隔離病房,進行醫治,因武漢肺炎合併敗血症病逝,第20例則為第19例的家人。對此,有網友認為第20例患者才是恐怖案例,掀起網路上一陣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6日)公布,台灣新增2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第1例為中部一名61歲白牌男性司機,有B型肝炎以及糖尿病病史,無出國旅遊史;第2例則為50多歲的司機家人,15日進行採檢後確診,目前第2例個案沒有出現任何症狀,正待在負壓隔離病房,接受治療中。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16日)公布,台灣新增2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圖/東森新聞)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雖然第19例淪為台灣首例武漢肺炎死亡個案,但真正的防疫關鍵在於「第20例是什麼時候被19例傳染的」。原PO表示,由於第19例患者2月3日就住進負壓病房,降低疫情擴散風險,但第20例因沒有症狀,近2周時間在戶外自由行動,很可能在無意間已把病毒散播到各處。

 

▼網友分析指出,第20例才是真正的可怕個案。(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其實第19例和第20例誰先中很難說」、「20例雖然沒有症狀,但早就過了14天潛伏期」、「20例根本不知道已經接觸過多少人了」、「因為這病毒沒有指標性症狀,不像SARS發燒那麼好認」、「現在只能祈禱疫苗或藥物趕快研發出來了」。

 

而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20例並未出現明顯症狀,但已收治於負壓病房,從檢驗結果顯示的病毒量判斷「是由19例病患傳染給20例」,因此不太可能是20例先感染的,接下來會盡速調查第20例的接觸史。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4定義驗證社區感染徵兆 他曝這3項台灣都閃過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