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疫破功?火神山醫院漏水片瘋傳 官方說話了

2020/02/16 09: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防疫破功?火神山醫院漏水片瘋傳 官方說話了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根據《人民日報》公布最新公告,截至今(16)日上午8時許,大陸境內確診病例累積共6萬8413例,死亡人數1663人,而重災區的武漢日前下令建造專門收治肺炎病患的火神山醫院,最後只花8天就迅速完工,令外界大感驚嘆,不過,現在網路卻流出一段火神山醫院漏水的畫面,台灣鄉民看完全傻眼,驚呼「桃園機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1月底宣布封城,當局比照2003年SARS期間北京「小湯山」模式,建造了火神山及雷神山2間臨時醫院,最後火神山醫院只花8天就迅速完工,並於3日開始接收第一批病患。根據央視報導,火神山醫院內收治的首批武漢肺炎確診者13日已痊癒出院,這批包括重症患者在內的7名病患,最大年紀66歲,最小年紀為33歲。

 

▼火神山醫院內部日前曝光。(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

 

▼火神山醫院漏水畫面瘋傳。(圖/翻攝自Inty傳媒推特)

 

不過,就在外界都大讚武漢政府的超高防疫效率時,現在卻有網友曝光火神山醫院漏水的畫面。「Inty傳媒」14日在推特PO出一段15秒影片,表示「武漢火神山醫院開始漏水了」。只見醫院走道聚集大批人員,現場擺滿許多施工工具,相當凌亂,天花板還不斷流出水,地面也積了不少水灘,而位置疑似就在B1病區的女更衣室通道。

 

▼網友曝光火神山醫院漏水15秒影片。(圖/翻攝自Inty傳媒推特)

 

▼火神山醫院首批患者13日出院。(圖/翻攝自中國之聲微博

 

該段影片後來被轉發到PTT,掀起台灣網友熱議,網友紛紛傻眼直呼,「才 10 天蓋出來的當然不會好到哪」、「唷!變水簾洞呀?」、「火神山醫院下大雨,漏個水還好吧」、「不仔細看還以為桃園機場呢」、「真的不要笑人家貨櫃醫院漏水,看看我們機場」,但也有網友質疑影片的真實性,「這種沒日期的影片看看就好啦,防疫還是最重要的」。對此,武漢城鄉建設局15日回應稱,影片中的地點並非火神山醫院,而是在雷神山醫院尚未交付使用的病區。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翻攝自Inty傳媒推特)

 

【往下看更多】
8天就完工!火神山病房照曝光 網驚:監獄?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