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染武肺趴趴走!陸男害55人遭隔離 出院秒被警帶走

2020/02/15 08: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染武肺趴趴走!陸男害55人遭隔離 出院秒被警帶走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從2019年爆發至今,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光在大陸就突破6萬人確診,死亡人數超過1千人,各大城市紛紛封城管制,想要防堵疫情擴散。然而上海有名確診男子隱瞞旅遊史,導致55人遭隔離,該男痊癒出院後隨即被警方帶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一名60歲的李姓男子1月25日從「重點地區」返回上海,26日至31日間,李男因咳嗽等症狀多次前往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金山分院就診。

 

李男從重點地區回到上海,就醫時應該要主動通報,然而就診過程,他隱瞞自己是從重點地區回上海,甚至多次出入公共場所,未做自主隔離。直到2月4日,李男確診為武漢肺炎,導致55名與他密切接觸的人,在其確診後通通遭到隔離。

 

▼大陸一名李姓男子隱瞞旅遊史。(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

 

李男確診後便待在醫院進行治療,2月13日痊癒出院。男子出院後,隨時被上海警方帶走,依法對其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上海警方也提醒,當前正值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民眾應嚴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規,積極配合相關職能部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李男痊癒出院後被警方帶走。(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

 

【往下看更多】
二次元的力量!男戰勝武肺:要活著去演唱會
中醫治武肺?陸醫院公布「化濕解毒」13藥材
菲律賓為何髮夾彎解禁?知情人士曝背後斡旋內幕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