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護士11天神奇康復 居家隔離曝4招秘訣

2020/02/14 15: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武漢護士11天神奇康復 居家隔離曝4招秘訣

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目前已有逾6萬起確診、超過1300人死亡。武漢一名女護士賈娜,過年前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當天確診後,自己居家隔離對抗病毒,沒想到她在11天後,竟檢驗為陰性,已確定排除感染,她事後在微博分享4大招康復秘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一名女護士賈娜,過年前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根據大陸《人民網》報導,24歲的賈娜原本是因為同事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她為了診間安全也順便去拍CT(電腦斷層),她當下只有輕微喉嚨痛並沒有其他不適,沒想到檢驗出來卻呈現陽性,她也表示自己始終戴著口罩、穿著防護服,「應該說這樣被傳染的概率微乎其微,但是這樣的低概率被我碰上了,只能勇敢面對現實」。

 

▼賈娜原本只有輕微喉嚨痛,沒想到檢驗出來卻呈現陽性。(圖/翻攝自《人民網》

 

由於賈娜屬於輕症病患,醫師建議她必須回家吃藥隔離,同事每天買食材放在她家門口,她也待在家全面消毒,直到初四她去醫院複診,雖然檢測依舊是陽性,但直到2月4日電腦斷層顯示,肺部已恢復正常,檢測出來呈現陰性,她才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她事後也在微博透露在隔離過程中,她完全遵守醫師的囑咐,「回家做個『三好學生』,吃好、睡好、心態好。」為了提高抵抗力,她堅持按時吃飯、規律作息,「吃的一定要營養健康,我熬過雞湯魚湯排骨湯小米粥八寶粥…早上習慣喝瓶熱牛奶,看個人喜好也可以多吃雞蛋羹。」

 

▼賈娜在微博分享4大招康復秘訣。(圖/翻攝自naJenny 微博)

 

此外,第2點是殺死家裡物表的病毒,賈娜說表示,「我會用稀釋的84(消毒液)拖地擦桌子,每天75%的酒精噴被子和衣服」,每天開窗通風至少2次、每次半小時,天氣好的話也會出門曬曬太陽,晚上洗熱水澡,她也認為勤洗手很重要,一定要用洗手液清潔;第3點則是積極藥物治療,雖然有些藥物喝完後,胃有點難受甚至頭暈,那時候她就會喝熱水休息,大概1小時左右就會好轉。

 

賈娜透露,最後一點則是「心態」,不要盲目恐慌、放鬆心態,用理智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痊癒後的賈娜也表示,每個人都在做著自己的努力,才能夠順利打贏這場戰役,「對於我們,就是不傳謠不信謠,保護好自己,不是因為有希望所以堅持下去,而是因為堅持下去看見了希望,沒有一個冬天不能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翻攝自naJenny 微博)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