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童屍塞1袋!武漢工廠爆停產口罩 趕製百萬屍袋

2020/02/13 20: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3童屍塞1袋!武漢工廠爆停產口罩 趕製百萬屍袋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主持人劉寶傑在東森節目《關鍵時刻》中提到,中國大陸現在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到底要不要復工?」如果復工,疫情已可能又會到達另一個高峰,但如果不復工,整個大陸的經濟狀況,將有可能造成致命的打擊。而最可怕的是,有消息傳出,最開始爆發疫情武漢地區的一家紡織廠,竟然接到「現在不做防護衣、口罩,而是要做屍袋」的命令,且隨便一個訂單都是百萬個屍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對此,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金融時報》曾報導,認為這波武漢肺炎疫情導致中國大陸和習近平,都面臨到所謂的「車諾比時刻」,所謂「進退維谷,四面楚歌」的局面。黃世聰也提到,如今大陸湖北疫情失控,還擴散到整個亞洲地區,尤其香港、新加坡及日韓的疫情都持續上升,因此世界各國紛紛都開始認為「大陸要負最大的責任」。

 

▼劉寶傑提到,武漢當地有業者接到「現在不做防護衣、口罩,而是要做屍袋」的命令。(圖/翻攝自關鍵時刻

 

此外,黃世聰提到,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曾問過駐中的美國記者崔天凱,「病毒是否出自武漢的P4實驗室?」而該名記者並沒有否認,因此納瓦羅就公開說重話:「病毒起源最終會得到解答,中國大陸終須為疫情負責。」不只如此,美國科學家也都群起要求大陸公開病毒源頭,所以美方其實都已經公開表態,就是要中國大陸說清楚。

 

劉寶傑也說,當武漢疫情大爆發時,第一個象徵就是美國撤僑,才發現原來美國有第一手的消息,而現在美方也同意駐港澳兩邊辦事處的人員撤離,是否「代表港澳都守不住了?」

 

▼黃世聰提到,美方其實都已經公開表態,就是要中國大陸說清楚。(圖/翻攝自關鍵時刻

 

黃世聰表示,其實1月23日武漢封城沒多久之後,美國第一時間就撤僑,疫情也開始大爆發,結果現在又打算撤離港澳的美國人,很可能就是預估港澳大概是守不住了。然而,美方的態度對於中國大陸,又形成了一個非常大的外界壓力。

 

另一方面,黃世聰也提到,大陸官方曾認為封省封城太過強硬,擔心扼殺經濟發展,但《彭博》報導則指出,病毒影響才剛開始,可能面臨廠區爆發疫情,進而造成徹底停工的情形。此外,從上海復工那日的畫面看來,許多人都穿上了「太空衣」、甚至是布偶裝等全副武裝的模樣上路,進公司前大排長龍,也都只為了量體溫,而坐在辦公室內的人連同桌椅,更一起都套上了塑膠布,就是因為大家都怕群聚感染。

 

針對武漢情形,黃世聰談到,習近平已經下了「死令」,要求各級各處資源,在2月10日以前儲備好5萬張床、2月15日以前完成儲備8萬張床、2月10日前則要儲備好10萬張床。但如今的方艙醫院、火神山、雷神山,也不過6、7千張床,因此他懷疑,大陸官方這「應收進收,刻不容緩」的強硬命令,是否反映了武漢感染和死亡的人數?

 

▼黃世聰懷疑大陸官方的強硬命令,是否反映了武漢感染和死亡的人數?(圖/翻攝自關鍵時刻

 

時事評論員李正皓也提到,目前外界都只能透過武漢上空的惡氧化碳濃度、焚化爐運作等情形推估死亡人數,然而現在有更新的消息指出,有大陸的紡織業企業主,被要求停止生產衣服、口罩,「唯一要做的就是屍袋」,因此他不禁想,難道現在屍袋的需求量比口罩還高了嗎?

 

此外,李正皓也提到,武漢當地甚至有畫面流出,說是因為屍袋不夠,因此將3具小孩的遺體裝到同一個屍袋中;還有畫面顯示,當地散布著許多箱型車到處收屍體,狀況十分慘烈,整體社會的秩序似乎已經面臨了崩潰邊緣。

 

▼李正皓表示武漢當地傳出屍袋不足,社會面臨幾乎崩潰的情形。(圖/翻攝自關鍵時刻

 


(封面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往下看更多】
一夜暴增!湖北242人亡 各地殯葬隊急支援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