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主號台老翁吐血 台灣魔術師求救反被酸吐心聲

2020/02/13 09: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公主號台老翁吐血 台灣魔術師求救反被酸吐心聲

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台灣魔術師陳日昇被困在日本橫濱外海的鑽石公主號遊輪上,截至目前已累積218例確診感染,包含一名日本檢疫官。今(13)日凌晨他在臉書開直播表示,「我目前處於在一個危急的地方,不只有我,還有一位8旬老翁都吐血了,難道他不應該受到妥善的照顧嗎?我是以我們目前這邊的立場,來提供訴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 郵輪上傳出一名80多歲老翁咳出血來。(圖/AP)

 

陳日昇表示,由於船上醫護人力不足,未發燒者無法進行篩檢,希望台灣政府能盡速處理,或先接20多位台灣人回家,引起網路上正反兩面聲浪。但他坦言自己的發聲動機,除了一名8旬老翁吐血外,再加上多名旅客有咳嗽、感冒症狀,卻因為未達發燒門檻,遲遲無法做篩檢,導致船上的旅客人心惶惶。不過,他尊重專業判斷,相信政府會做出最好的決定。

 

▼台籍魔術師陳日昇拿著溫度計,開直播向外界喊話。(圖/翻攝自陳日昇臉書

 

陳日昇9日也曾以直播向外界報平安,透露自己陸續出現咳嗽,嘴邊長皰疹等現象,但目前仍沒有發燒跡象,認為是免疫力降低造成的,並感慨「這是一場精神跟肉體長期的戰役」。當時他僅能仰賴自己所帶的藥膏,每日以塗抹方式治療,期盼外界能提供協助。

 

▼台籍魔術師陳日昇10日緊急發文求助。(圖/翻攝自陳日昇臉書

 

沒想到,數日後他就收到一箱物資以及治療唇皰疹的藥物,覺得非常驚喜,感謝網友的關心與支持。他還笑說,「我目前物資都夠用了,怕用不完浪費,請大家先不用寄了。」此外,船上的20多位台灣人有建立共同的通訊群組,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橫濱分處人員也有加入,讓大家可以提出自己的物資需求。

 

對於在船上隔離14天一事,陳日昇昨(12)日也再度PO文感嘆「這場夢感覺好漫長」,不過他幽默地笑稱「就看作當兵新訓及坐月子吧」,並鼓勵船上的旅客「至少現在隔離已經突破一半時間了,大家繼續加油!!可以撐下去的!!我們都能平安回家!!」

 

▼台籍魔術師陳日昇更新貼文,向外界透露鑽石公主號的現況。(圖/翻攝自陳日昇臉書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AP/翻攝自陳日昇臉書

 

【往下看更多】
崩潰求救!台魔術師病倒鑽石公主號 陳時中回應了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