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送哥送胃痛夫就醫 妻1天後淚尋:確診武肺死了

2020/02/12 21: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外送哥送胃痛夫就醫 妻1天後淚尋:確診武肺死了

武漢肺炎(COVID-19)蔓延全球,民眾除了戴口罩、勤洗手防疫,也避免外出或長期接觸人群,不過,武漢一名男子胃痛,在家人攙扶下前往就醫,途中,一位熱心的外送小哥,幫忙將男子扶上車,還一路護送到醫院,怎料,該名男子檢查後確診罹患武漢肺炎,不到1天就不幸病逝,男子的妻子擔心外送小哥被傳染,急發朋友圈找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武漢肺炎全球已有千人死亡。(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根據《楚天都市報》報導,大陸朋友圈和微信群組近日瘋傳一則訊息,內容寫道「轉:洪山區南湖區域請火速擴散,今天早上有人請這個外送小哥送家裡一個胃疼的病人去醫院,去醫院後病人基本確診了感染冠狀病毒肺炎,請大家幫忙找找這個小哥,讓他自己儘快隔離,有不適及時去醫院!」據了解,該訊息原發文者是一名楊姓女子。

 

▼朋友圈和微信群組近日瘋傳一則尋人訊息。(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微博)

 

楊女向媒體透露,53歲張姓丈夫長期有胃病困擾,11日上午,丈夫胃痛到昏倒在地,送醫過程中,一名外送小哥主動詢問,「怎麼了,需不需要幫忙?是生病了嗎?有發燒嗎?」楊女回答「沒發燒,是胃病,要去醫院看看」,當時,3人都戴了口罩,外送小哥見狀熱心地把病人扶上車,推著往前走。

 

沒想到送醫後,丈夫雖然沒有發燒、咳嗽,卻出現呼吸困難症狀,電腦斷層掃描後發現雙肺感染,確診武漢肺炎,但由於自身基礎疾病太多,除了胃病,還有糖尿病等其他病症,最終死亡原因是多種疾病導致的肝腎功能衰竭。楊女深怕外送小哥被感染,才急發朋友圈找人,想提醒他趕緊去醫院檢查,「我們真的不知道是肺炎,一直以為是胃病,不然我們也不會讓小哥幫忙啊」。

 

▼外送哥熱心送胃痛男就醫,沒想到對方竟確診武漢肺炎病逝。(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微博)

 

據了解,該名外送小哥得知後,主動報警申請隔離,他表示,「警察很重視,馬上聯繫社區,給我安排了隔離點,還給我家人送去了八寶粥等應急物資,讓他們在家裏隔離,不要出門」,至於有網友質疑病患家屬隱瞞病情,外送小哥也幫忙澄清,「患者當時整個身體一直往後仰,面部朝著天空喘氣,好像呼吸不過來,一旁家屬完全沒有迴避」,他相信對方沒有刻意隱瞞,另外,最早接診的社區醫院醫生也證實,家屬把患者送到醫院時,說病人是胃不舒服,沒有覺得他是肺炎。


(封面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微博)

 

【往下看更多】
救活了!首例確診深圳台商12日痊癒出院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