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菲議員氣炸!為何禁台18例?而非星國43例?官員嚇傻

2020/02/12 21:54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菲議員氣炸!為何禁台18例?而非星國43例?官員嚇傻

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於2日發布指示,禁止菲人前往大陸以及其特別行政區。不料菲律賓日前把「臨時旅行禁令」擴大至台灣,連日來造成一片混亂。對此,菲國眾議院少數派領袖阿巴特(Bienvenido Abante jr.)今(12)日怒質問衛生官員,新加坡的43例疫情更嚴重,為何是針對台灣18例採取禁令,讓菲國官員當場被問到嚇傻了!

 

 疫情好恐慌?一招鞏固保護力【點我看】

 

圖/東森新聞

 

菲律賓衛生部10日突然宣布,這道指示也涵蓋台灣,因為世界衛生組織(WHO)把台灣歸列在中國疫區之下。隨後,菲律賓移民局、民航委員會也都相繼宣布對台旅行禁令生效。對此,立委王定宇就在臉書上,分享菲律賓議會的開會內容,只見菲律賓眾議院少數派領袖阿巴特今天質問菲律賓衛生部門,「究竟衛生諮詢部門是依據什麼來禁止與台灣旅遊上的往來?」他強調,自己獲得的資訊是,WHO並沒有針對台灣發出旅遊禁令的建議,接著又問,「為何當新加坡的疫情更為嚴重時,你們沒有針對新加坡做出相關旅遊禁令?」

 

▼菲議員氣炸:「為何禁台18例?而非星國43例?」官員嚇傻!圖/阿巴特臉書

 

阿巴特接著怒追問衛生官員,「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在新加坡疫情更為嚴重時,你們選擇對台灣實施旅遊禁令」,並要求相關部門回答:「現在台灣共有幾例確診?」朗奎洛則回答:「18例」,當阿巴特再追問新加坡的確診案例,朗奎洛則回應「共有43例」。值得注意的是,阿巴特最後怒問:「可以告訴我,為什麼禁台灣,不禁新加坡?」阿巴特一席話,讓現場所有議員全笑翻,而衛生官員奎洛則當場被問傻,不知如何做回答。

 

圖/AP

 

圖/AP

 

(封面圖/阿巴特、王定宇臉書)

 

【往下看更多】
余苑綺癌末急開刀搶救!李亞萍痛心揭手術結果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武漢肺炎 菲律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