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冠病毒是生化武器?崔天凱怒斥:「揣測與謠言」

東森新聞 2020/02/11 18:1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冠病毒是生化武器?崔天凱怒斥:「揣測與謠言」

武漢肺炎疫情讓全球人心惶惶,外界有傳言指出,武漢病毒是大陸武漢實驗室所流出的生化武器,更有美國參議員直指大陸要發動生化戰,對此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接受美國節目專訪,駁斥這些全部都是揣測和謠言,散播不實言論只會抹煞前線防疫人員的努力。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有傳言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是大陸武漢實驗室流出的生化武器,更有美國參議員柯頓宣稱病毒可能是大陸的生物戰計畫,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9日接受美國CBS節目專訪爆氣回擊。

 

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 :「這很傷人,引起揣測和傳聞並加以散播是很危險的,一方面是會引起恐慌,另一方面是會煽動種族歧視和仇外情緒。崔天凱直批都是揣測和謠言,但他也坦承,到目前為止,疫情還充滿變數。」

 

▼參議員柯頓宣稱病毒可能是大陸的生物戰計畫 。(圖/柯頓臉書)

 

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我想很多事情仍然未知,我們的科學家、美國科學家和各國科學家都在盡最大努力來了解這種病毒。」

 

▼崔天凱認為柯頓所言有種族歧視的意涵。(圖/崔天凱推特)

 

面對疫情擴散,國際質疑聲浪越來越大,華爾街日報的專欄文章以「中國大陸是真正的亞洲病夫」為題,副標還諷刺「大陸金融市場,比華南野味市場更危險」,指出武漢肺炎疫情,讓中方強大的表象被看破手腳,之後恐怕演變成金融體系崩潰,對大陸和全球政局產生影響,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怒嗆:「華爾街日報用帶有種族主義色彩的標題,傷害人民感情違反職業道德」要求道歉,全球都關注疫情何時能得到控制,美國總統川普說話了。

 

▼川普認為到了四月天氣轉暖,疫情就會好轉。(圖/轉自川普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很多人都認為(病毒)4月會消失,因為天氣變暖溫度上升,一般來說4月情況就會好轉。」川普振振有詞卻被專家打臉 ,即使高溫的確有機會讓病毒減弱,但也有科學家認為這次疫情特殊,天氣和病毒活動力強弱的關聯,現在根本難以判斷,不知道川普的自信從哪裡來。

 

(封面圖/柯頓崔天凱推特)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