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判死刑!武漢毒王害4千人隔離 妻訴真相下場慘

2020/02/09 19:2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恐判死刑!武漢毒王害4千人隔離 妻訴真相下場慘

武漢肺炎蔓延,先前一位大陸福建省晉江市張姓男子,隱瞞自己從武漢返鄉的事實,謊稱自己從菲律賓回來,不但沒進行居家隔離,甚至到處參加宴席,沒想到最後確診為武漢肺炎,導致與他接觸過的4千人必須進行居家隔離,其中更有7人遭到感染,引發網友公憤,甚至將他封為「晉江毒王」,港媒報導張男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最高可被判處死刑。如今他的妻子終於出面發聲,結果再被網友譙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英林鎮發出一則《致嘉排村廣大村民的一封信》。(圖/翻攝自頭條新聞 微博)


張男確診後,英林鎮發出一則《致嘉排村廣大村民的一封信》,裡頭寫了張男一家明明來自武漢,卻對群從謊稱從菲律賓回來,未按照規定進行居家隔離,期間還參加了鎮裡舉辦的宗祠宴席及東石鎮婚宴,頻繁外出活動,當地已請3557人進行居家隔離。不僅如此,甚至有人爆料,張男在宴席上還擔任划拳手,興致一來在每桌幾乎都噴了口水。

 

▼為避免武漢肺炎群聚感染,許多民眾出門都會戴口罩(圖/東森新聞)

 

面對網路上的撻伐聲,張男的妻子也出面對媒體解釋,1月20日,夫妻倆帶著孩子和母親從武漢返回英林鎮,當時的武漢尚未封城,看起來都很正常,「當時完全是過節的氣氛,沒意識到需要特殊防範」,宴會上村民也沒有戴上口罩。她甚至聽說,有人傳謠被抓,「我們以為就只是單純的肺炎,沒放心上。」回到老家後,他們也一同參加了1月21、22日村里舉辦的遊街活動,一共有三餘人參加,張男妻子表示,當時參加的村民也幾乎沒有戴口罩,所以他們並未有感到異常。

 

▼村委會在菜市場旁拉了一條“帶病回鄉不孝兒郎,傳染爹娘喪盡天良”的條幅。(圖/翻攝自鳳凰網)

 

直到張男確診,村裡發出了公告,要求先前曾與他有接觸過的人,都必須接受14天的居家隔離,涉及人數將近4千人。張男妻子表示,網路上有段划拳影片,網友們紛紛直指該男子就是張男,「那個人不是他,不知道是誰」,她表示當天她和丈夫、孩子及3個姑姑圍成一桌,因為大家都很餓,只顧著吃飯,而且一家人都不會喝酒,張男更是碰酒就過敏,影片中的人絕對不可能是張男。

 

至於是否謊稱從武漢返鄉,張男妻子不解的表示:「別人問起時,我們一直說的是從武漢回來的,從未謊稱來自菲律賓」,張男父親也說,上個月23日,有人向他核實返鄉事宜,他表示自己已從菲律賓返鄉一個多月,兒子及其妻小則是從武漢回來,並未說謊。

 

▼村民拿著方家人的照片在調幅前吆喝。(圖/翻攝自鳳凰網)

 

直到1月23日,張男妻子得知武漢封城消息,才知道武漢肺炎會人傳人,更想起家人們曾參加宴席,「當時我們沒有任何症狀的,也會擔心別人傳染給我們」,隔天一家人陸續出現發燒現象,原以為只是流感,29日開始住院隔離,一家人僅有張男父親沒有感染。

 

張男妻子表示,她對此感到很抱歉,若是知道自己被感染,肯定不會返鄉,更不會參加活動,面對網路上的謾罵聲,她表示:「我們家人都是被感染者,卻被罵故意去感染他人,誰會特地去感染家人呢?兒子才3歲,我也不可能帶著孩子冒風險。」消息傳出後,雖然仍遭網友撻伐,但村民仍替張方一家人發聲:「他們不是故意的,他們一家遭災,用有色的眼光去看他,叫他毒王對當事人不公道」。

 


(封面圖/翻攝自頭條新聞 微博)

 

【往下看更多】
陸男染武漢肺炎 參加4千人宴會!10台商遭殃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