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以為只是感冒!陸女外出嗨唱狂歡 害11人染武肺

2020/02/09 12: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以為只是感冒!陸女外出嗨唱狂歡 害11人染武肺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根據今(9)日最新統計,大陸累計確診人數已達3萬7251例、累計死亡人數812例,死亡人數甚至已超越2003年SARS在全球造成的774死。近日一名女病患出現打噴嚏的症狀,但在自行服用成藥後,不適症狀也慢慢消失,原以為只是普通感冒的她也不以為意,外出唱歌狂歡,但隨後卻被確診為武漢肺炎,還導致11人不幸染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陸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已超越SARS。(示意圖/AP)

 

綜合陸媒報導,昨(8)日大陸北京市疫情記者會上,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提到一名女病例,她1月3日與5名友人一同搭機到湖南長沙旅遊,2天後搭火車到湖北武漢,在當地有外出觀光遊覽行程,1月7日晚間搭飛機,隔天凌晨抵達北京,當時出現打噴嚏的症狀,但自行服用成藥後,症狀也漸漸痊癒。

 

▼一名女病例罹患武漢肺炎,最後竟導致11人不幸染病。(圖/翻攝自北京日报 微博)

 

女子1月11日和丈夫以及2個女兒前往朋友家作客,2家人外出用餐,後來還去卡拉OK,開心歡唱到晚上11點,不料女子友人夫妻檔被感染、接連發病,但他們當時也不以為然,還趁著新年假期到親戚家拜年,結果親戚家7個人,從大人到孩子全都被感染,目前已有5個人發病,而過年後,女子友人因照常上班,還造成辦公室坐在對面的一名同事遭到感染。因此總計這起事件中,一共造成了11人染上武漢肺炎。

 

▼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不建議民眾在密閉空間內,進行聚會活動。(示意圖/Pixabay)

 

龐星火特別強調,新型冠狀病毒目前主要是透過飛沫和接觸傳播,所以不建議民眾在密閉空間內,進行聚會活動,建議可以換個方式,改以網路視頻或打電話等方式聯絡問候。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又有人發燒!公主號傳100人身體不適 10多人送檢
又1例!台武肺確診增至18人 男與家人出國同染病
陸武肺患者出院爆「檢測又轉陽性」 專家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