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醫院爆集體感染!80醫護、病患確診武肺

2020/02/09 09: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武漢醫院爆集體感染!80醫護、病患確診武肺

大陸近期爆發武漢肺炎,目前確診人數已經超過3萬6千人,死亡人數也突破800人,超越當年SARS死亡人數,當時全球共有774人因此而死。然而現在武漢市心理醫院出現院內感染,至少有50名患者和30名醫護集體發燒,經檢驗後確診罹患新冠肺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國新聞周刊》報導,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又名:武漢市心理醫院),是湖北省裡最大的三級甲等精神專科醫院,裡面有950張床位和800多名醫護、員工。最早出現症狀的市一名64歲的女病患,因為患有阿茲海默症而住院,沒想到1月26日,女病患開始發燒,檢查發現與新冠肺炎早期症狀接近,不過第一次檢疫結果為陰性。

 

女病患的丈夫黃男表示,當時院內有6人都在進行檢測,其中4人為陽性,後來女病患病況沒改善,2月2日她再次檢測,這次與她一起檢測的6人中,又有3人結果為陽性,不過女病患還是陰性。而當天晚上,她的護理師也開始發高燒,不過護理師檢測結果也是陰性,最後返回住處自我隔離。又隔了3天,到了2月5日,女病患再次發高燒,還開始神智不清,且女病患的新護理師也開始高燒,隔天就辭職了。

 

▼武漢心理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圖非當事醫院。(示意圖/pixabay)

 

直到6日中午,女病患狀況未改善,被送進加護病房,然而這時女病患已經病入膏肓,醫生也勸黃男做好最壞打算。2月8日,武漢當地收治最多新冠肺炎的金銀潭醫院,因為女病患檢測結果是陰性而拒絕收治,現在女病患病危,仍躺在心理醫院。據了解,目前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包括副院長以及多名科主任、護士長在內的至少30名醫務人員確認感染了新冠肺炎,還有至少80名病患也確診。

 

▼大陸網友看到消息相當驚嚇。(圖/翻攝自頭條新聞微博)

 

武漢心理醫院的醫生指出,這名女病患的情況並非個案,院內早在1月12日就開始有集體發燒情形,不過當時醫院認為只是普通感冒。至於最終造成院內大規模感染的結果,該醫生認為原因有二,一是醫院重視程度不足,二是防護物資和藥品未能及時到位,他透露,雖然武肺爆發後,醫院就宣布封閉管理,不過其實封閉的不夠嚴格,還是有許多家屬進進出出,直到過年後管理才嚴格起來,不過為時已晚。目前院內已有一例確診病人死亡,他透露,死者是一名老年人。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
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翻攝自小雨閒談精神微博)

 

【往下看更多】
新冠肺炎年齡分水嶺曝 專家:這年紀最需注意
里長忘關廣播!深夜「床上聲」傳遍村里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