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女院長奮戰抗疫第一線 突病發離世

2020/02/08 11:5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大陸女院長奮戰抗疫第一線 突病發離世

隨著武漢肺炎持續升溫,全球各地確診人數也突破3萬,其中以大陸地區疫情最為嚴重,許多醫護人員不敢大意,連日站第一線奮戰,不過7日卻傳出,江蘇南京市中醫院黨委委員、副院長徐輝,疑似因過度勞累,導致疾病突發最終身亡,事情曝光後,也讓許多人感到相當不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徐輝因過度勞累,導致疾病突發最終身亡。(圖/翻攝自健康南京官網

 

綜合陸媒報導,從事婦產科工作28年的徐輝擅長處理產科併發症,和危急重症患者搶救等,在武漢肺炎爆發後,她擔任了院內的新冠肺炎防治组的组長,沒想到在2月7日12點03分,她因突發疾病搶救無效死亡,享年51歲,而她在發病前,仍盡責的在醫院與同事討論相關防治。

 

▼徐輝擔任了院內的新冠肺炎防治组的组長。(圖/AP)

 

消息曝光後,許多院內的同仁感到相當不捨,其中一名醫生回憶,上一次見到徐院長還是前天門診時,「她和我們討論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這位醫生透露,「平時雖與徐院長接觸不多,但她為人不錯,在同事中口碑挺好的,目前不清楚突發什麼疾病,但她壓力一定很大,抗疫期間事這麼多」。

 

▼南京市衛健委在網路上發文哀悼徐輝。(圖/翻攝自微博新浪江蘇


面對突如其來的噩耗,南京市衛健委在網路上發文哀悼,也因為目前處特別時期,徐輝的追思會暫時從簡進行,同時呼籲大眾要更加關愛醫務人員,也希望醫務人員加強自我防護,注重勞逸結合,保持旺盛精力。
 

(封面圖/翻攝自南京市中醫院官網、揚子晚報

 

【往下看更多】
快訊/鑽石公主號新增3名確診 共64人感染武肺
寶瓶星號已靠基隆港 檢驗最快6小時出爐
口罩一片600元!羅霈穎戴上秒後悔:我是豬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