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天就完工!火神山病房照曝光 網驚:監獄?

2020/02/03 15: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8天就完工!火神山病房照曝光 網驚:監獄?

武漢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大陸官方出動大批人力,25日開始在武漢建造專門治療肺炎病患的「火神山」醫院,經過8天狂蓋,於2日正式完工,今(3)日起接收病患。不過,現在疑似醫院內部的照片在網路流出,不少網友一看全都傻眼,甚至驚呼根本就是「監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網友昨(2)日在PTT以「火神山內部構造看起來是不是怪怪的」為題發文,他表示,日前大陸號稱10天要蓋好的火神山醫院,今日解放軍貌似都進駐了,「可是醫院應該是護士、醫生進駐才對啊,怎麼會是解放軍?」並貼出多張醫院內部的照片,直呼裡頭根本和監獄沒兩樣,就連送餐口、窗戶都鎖死了,讓他不禁傻眼地說道,「就好像國軍在爆發口蹄疫時,好像只能清潔打掃消毒,跟搬屍體吧。」

 

▼網友貼出火神山醫院內部照,直言驚呼根本就是「監獄」。(圖/翻攝自PTT)

 

▼火神山醫院內部照流出。(圖/翻攝自微博)

 

▼「火神山」醫院可容納1000張病床。(圖/翻攝自微博)

 

發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熱烈討論,不過也有網友出面緩頰表示,「幾天你是要蓋的跟醫學中心一樣嗎?」、「還好吧,沒看過戰地醫院?」、「這就組合屋啊,克難型戰地醫院那種吧」、「基本上這裡就是隔離用的 不是救人」、「說實話,很OK,是去救病不是渡假」、「不錯了啦!才幾天就能搞出這樣的醫院」、「老實說已經蓋得很好了,你是要多高級」、「是不是還要有陽台附帶PS4?」。

 

▼「火神山」醫院3日開始接收病患。(圖/翻攝自微博)

 

▼「火神山」醫院僅花8天就完工。(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大陸央視官方微博報導,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軍隊抽組1400名醫護人員,從2月3日起承擔武漢火神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武漢肺炎)專科醫院醫療救治任務。該醫院主要救治確診患者,編設床位1000張,開設重症監護病區、重症病區及普通病區,設置感染控制、檢驗、特診、放射診斷等輔助科室。醫護人員中有不少人曾參加小湯山醫院抗擊「非典」任務(SARS)以及援助伊波拉疫情任務,具有豐富的傳染病救治經驗。此外,除了火神山外,武漢另一間肺炎專門醫院「雷神山醫院」的總體完成度也已經來到65%,再過不久就能落成。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翻攝自武漢發布 微博)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361例死亡!為何集中湖北?原因找到了
日本、泰國武漢肺炎確診為何比台多?原因找到了
為何管制口罩?一張圖解答:爆發根本不夠用

 

【今日最熱門】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