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前3危險處」曝光 專家警告了

2020/02/03 14: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前3危險處」曝光 專家警告了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在大陸累積破萬例,死亡人數超過300人,大陸工程院院士、抗SARS專家鍾南山1月底表示,大陸疫情仍屬於上升期,大約會在7至10天左右達到高峰,而他2日接受陸媒訪問指出,新型冠狀病毒,主要通過空氣中的飛沫進行傳播,民眾出入「電梯、餐廳、辦公室」等高風險場所時應該配帶口罩。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鍾南山接受陸媒訪問表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主要通過空氣中的飛沫進行傳播,在空氣不流通、人員密度較大、以及人員來往較頻密的地方,都是高風險地區,若依照危險程度區分,第一名是電梯、第二名為食堂或餐廳、第三名則是辦公室。

 

鍾南山建議民眾最好配戴口罩,談話要保持適度距離,隨時保持良好通風,對門把、鍵盤、滑鼠、文具以及桌面等進行酒精消毒,其中不能忘記的就是勤洗手,像是抵達辦公室後、吃東西前、搭過電梯、外出返回等,都要記得馬上洗手,若要接觸自己臉部,特別是鼻孔與眼睛,也要先洗手才可以摸。

 

▼鍾南山指出電梯是傳染的高風險場所。(示意圖/Pixabay)

 

至於電梯是不是病毒傳染最危險的地方,根據《杭州日報》報導,大陸疾控中心消毒學首席專家張流波在國家衛健委發佈會表示,微生物在乾淨、光滑的表面,不容易存活,病毒在陰暗潮濕的地方,才能存活更久。而電梯按鈕、門把的確是風險較高的地方,但並非病毒存活時間長,而是這些地方大家接觸頻率高,交叉感染的風險就會比較大。

 

▼張流波表示電梯按鈕、門把因民眾接觸頻率高,交叉感染風險較大。(圖/翻攝自中國環境新聞 微博)

 

張流波也提出3項因應方法,第一是適當增加消毒頻率,第二是碰觸這些高風險地方時,可以用面紙或消毒紙巾隔開,第三則是在接觸後,用手部專用的消毒劑清潔,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翻攝自網易財經 微博、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山東爆60起群聚性疫情 女子武漢返回傳染6人
肺部呈現不明狀態!武漢女醫師首發現病毒
無視禁令!陸生修改出境地返澳洲 網譙爆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