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解藥找到了?泰醫用雞尾酒療法 武漢女48hr後好轉

2020/02/03 09: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解藥找到了?泰醫用雞尾酒療法 武漢女48hr後好轉

「2019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醫學界都忙著尋求治療方法,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日前指出,美國首名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的35歲男病患接受伊波拉病毒實驗性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治療後,隔天肺炎症狀就有好轉,消息振奮人心,而現在泰國醫療團隊也跟著傳出好消息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路透社報導,曼谷拉加維第醫院(Rajavithi Hospital)表示,他們採用雞尾酒療法,將流感與愛滋病(HIV)藥物結合成新藥方,用於醫治武漢肺炎病患,數名病患在接受治療後,目前症狀已經有所減緩,而在患者中也包含一名來自武漢的70歲婦人。

 

▼泰國醫療團隊採用雞尾酒療法,有武漢肺炎患者病情出現好轉。(示意圖/Pixabay)

 

該名武漢婦人先前對各種投藥及醫療方式始終未見起色,直到醫療團隊將抗愛滋病毒藥物─快利佳(lopinavir)和利托那韋(ritonavir),結合大劑量的抗流感藥物奧司他韋(oseltamivir),用於醫治婦人,在接下來的48小時內,婦人的病情終於逐漸好轉,檢測武漢肺炎結果為「陰性」。

 

「這不是解藥,但病人情況得到極大的改善」,拉加維第醫院肺科醫師阿弟波恩望尼(Kriangska Atipornwanich)指出,雖然效果顯著,醫療團隊仍強調會繼續研究這項療法,是否能被套用成一套標準療法。此外,另一名醫師則說明,藥物混合比例的些微差距可以引起病患相當大的反應,在不同的2名病人身上使用相同療法,其中一人出現改善,另一人則有過敏反應。

 

▼該名武漢婦人接受治療後,檢測武漢肺炎結果為「陰性」。(示意圖/Pixabay)

 

對此,泰國衞生部會則表示,此種雞尾酒療法是否適用所有武漢肺炎患者仍有待研究證實,而泰國目前確診的19起武漢肺炎病例中,有8人已康復出院,其餘11人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示意圖/Unsplash圖庫)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爆陰謀論 印度專家:疑被插入HIV病毒
日本、泰國武漢肺炎確診為何比台多?原因找到了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