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5確診例!武漢夫妻發燒 竟因這點想逃院

2020/01/25 14: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港5確診例!武漢夫妻發燒 竟因這點想逃院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截至25日早上大陸官方統計,累計確診人數達1287人,造成41人死亡,此外澳洲、法國也出現確診病患,包括美國、日本在內,全球已有11個國家和地區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現在更傳出有病患不堪治療費用,竟從醫院逃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港媒《立場新聞》報導,香港24日晚間再增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目前累計共5例確診,新增的個案包含62歲的女病患,另外2例則為居住在武漢市的一對夫婦,且這5例確診個案中,有4例是坐高鐵到香港,接觸到的人員不少。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包括美國、日本在內,全球已有11個國家和地區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圖/東森新聞)

 

報導中指出新增案例中的62歲婦人,19日時從武漢搭乘高鐵到深圳,再轉搭別台列車抵達香港西九龍站。在20日時婦人開始出現發燒、咳嗽的症狀,目前已住院接受治療,而婦人的親友們目前並無病徵,但仍被送往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隔離監測。

 

另外兩例則是一對來自武漢的夫妻,兩人在22日下午2時許從武漢搭乘高鐵,並於晚上8時抵達西九龍站。女子在23日開始發燒,但無呼吸道感染的症狀;男子於23日開始咳嗽、24日發燒,兩人則在24日於威爾斯親王醫院求診並入院隔離,目前狀況也已穩定。

 

不過有醫護人員爆料,由於這對夫妻並非香港居民,入院需繳交保證金5萬1000元,每日還要另收費5100元,高昂價格讓這對夫妻無法接受,企圖逃跑,但最後仍被警方攔下帶回醫院。

 

●東森新聞關心您
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美國確診第二例,對湖北發出最高級旅遊疫情警告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