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首例武漢肺炎 陸強調一中原則:關心台胞健康

中央社 2020/01/22 22:2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台首例武漢肺炎 陸強調一中原則:關心台胞健康

針對台灣出現首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沒有人比中國中央政府更關心台灣同胞的健康」。對於台灣參與世衛組織,他強調,在一中原則下經過兩岸協商,作出合情合理的安排。「根據中方同世衛組織達成的共識,有需要時世衛組織的專家,可以赴台灣地區考察和及時援助」。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今天的提問內容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後,你是否認為將台灣排除在世衛組織之外、會影響台灣應對當前疫情?台方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允許台灣參與世衛組織相關活動。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回應表示,武漢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後,國家衛生健康委及時主動向「台灣地區」通報疫情資訊;1月13日至14日,應「台灣地區」相關部門請求,「台灣地區」專家到武漢進行實地考察。他指出,專家們對疫情防控、定位處置、醫療整治、病原檢測等問題,進行全面地調查,並跟參與此次疫情防控和患者治療的大部分專家進行交流。台灣醫療專家對大陸方面的接待,表達了由衷的感謝。

 

耿爽再次強調說,對於台灣參加國際組織活動,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經過兩岸協商,作出合情合理的安排。「根據中方同世衛組織達成的共識,台灣地區的醫療專家可以參加世衛組織相關技術會議,有需要時世衛組織的專家可以赴台灣地區考察和及時援助」。

 

他還表示,「台灣地區應該及時獲取世衛組織發布的全球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信息。台灣地區突發的公共衛生事件信息,也能夠及時地向世衛組織通報」。

 

耿爽指出,「這些安排都確保無論是島內、還是國際上發生突發的公共衛生事件,台灣地區均可以及時有效地處理」。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感冒不看診!女台商染武漢肺炎 最新病情曝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