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魚鱗癬女嬰遭遺棄 遇上愛心夫婦翻轉人生

2020/01/16 15: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魚鱗癬女嬰遭遺棄 遇上愛心夫婦翻轉人生

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健康長大,但也有一些孩子因先天性疾病被遺留在孤兒院,等待好心家庭領養。一名印度少女因罹患遺傳性皮膚病層狀魚鱗癬,在嬰孩時期就遭遺棄在班加羅爾的孤兒院。所幸,她被善心家庭領養,平安長大,成為一名樂觀的女孩。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尼莎因罹患層狀魚鱗癬皮膚病,長期承受皮膚破裂的痛苦。(圖/翻攝自BBC中文網)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尼莎洛博表示,她所罹患的層狀魚鱗癬疾病,不僅讓她的皮膚像魚皮般粗糙,還會如同鱗片時常脫落,緊繃的膚況使她得長期忍耐皮膚破裂的劇烈痛楚,非常難受。不過,並沒有因此自怨自艾,反而以正向態度面對生命的每一天,成為領養家庭的小陽光。

 

▼阿洛馬洛博還原她當初領養尼莎的過程,令人聽了忍不住鼻酸。(圖/翻攝自BBC中文網)

 

領養尼莎的母親阿洛馬洛博透露,第一次在孤兒院遇見尼莎時,她全身上下的狀況都非常糟糕,除了沒有眼瞼、雙眼還在流血,殘破的皮膚更是讓人不忍直視。但阿洛的二女兒選擇抱起她,向父母懇求領養尼莎,讓尼莎的生活從此有了新的樣貌。

 

▼尼莎雖罹患層狀魚鱗癬皮膚病,仍樂觀面對生命。(圖/翻攝自BBC中文網)

 

儘管尼莎被好心家庭收留,但她的人生仍然充滿許多考驗。阿洛心疼地說「記得尼莎才4歲的時候,就被別人吐口水,但尼莎毫不在意地回應她,那行為與她無關」,尼莎不僅沒有向自己的病情低頭,還大方面對外界的異樣眼光,自然展現生命的韌性,激勵許多人要好好珍惜健康的身體。

 

▼戴維讚嘆尼莎的樂觀態度,直言「她的微笑像是一生的笑聲」。(圖/翻攝自BBC中文網)

 

領養尼莎的父親戴維洛博在受訪時,拿出一張張照片,疼愛地訴說對尼莎的印象,「如果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其實尼莎常常在笑,簡單的微笑卻像是她一生的笑聲,如此讓人印象深刻。」他驕傲地向鏡頭表示,「她不僅是我的女兒,更是我的導師,我從她身上學到許多人生道理」 。

(封面圖/翻攝自BBC中文網)

 

【往下看更多】
出生被遺棄!24歲正妹尋親 5對父母搶認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