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澳洲野火狂燒!駱駝喝太多水 今起撲殺1萬隻

2020/01/08 10:4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澳洲野火狂燒!駱駝喝太多水 今起撲殺1萬隻

澳洲東部野火持續延燒,迄今燒了超過3個台灣面積,造成了近5億隻動物生亡,就連倖存的也被迫無家可歸,沒想到當局又宣布將在8日開始要射殺一萬隻駱駝,只因牠們會衝破居民的家園找水喝!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澳洲大火持續延燒,儘管降雨但不足以撲滅火勢。(圖/取自 IG  Country Fire Authority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西北部地區的環境部門將派出數架直升機,進行射殺駱駝的行動,從8號起連續5天,屍體將被焚燒或就地掩埋。事實上,澳洲境內的120萬頭駱駝每年所排放的甲烷,相當於一噸的二氧化碳,碳農業專家摩爾(Tim Moore)表示,每年若排放一頓的二氧化碳,相當於在車上多增加了40萬輛汽車,對於全球暖化的影響甚大。

 

 

▼高達3成的無尾熊棲地被毀,新南威爾斯已死約8000隻無尾熊。(圖/取自IG  Country Fire Authority

 

 

相關機構APY Lands的執行董事會成員貝克(Marita Baker)表示,駱駝已經造成了很大的困擾,因為牠們會衝破居民的籬笆進入屋內,甚至試圖從空調裡找水喝,且駱駝的數量已經失控,不僅對基礎建設造成威脅,也對居民的生活造成影響。

 

 

事實上,澳洲在2009年至2013年之間也曾進行撲殺工作,造成16萬頭駱駝死亡,但澳洲駱駝數量仍持續增長。

 

 

(封面圖/pixabay、 IGCountry Fire Authority) 

 

【往下看更多】
澳洲降小雨反阻滅火 野火濃煙飄到紐西蘭
澳洲野火肆虐燒掉3個台灣 恐再持續1個月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今日最熱門】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