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華裔女放天燈 德30隻瀕臨絕種動物慘被燒死

2020/01/03 11: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3華裔女放天燈 德30隻瀕臨絕種動物慘被燒死

德國北萊因-西發利亞邦,克雷費爾德動物園(Zoo Krefeld)元旦當天發生火災,園內的「熱帶猿類館」整座建築物慘遭盡數燒毀,其內超過30隻動物全被燒死,事情報導沒多久,當地有3名華人女子自首,是因為她們放天燈才導致失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外媒報導,這場大火造成動物園內的「熱帶猿類館」燒毀,館內30隻動物,包括5隻紅毛猩猩、2隻大猩猩、1隻黑猩猩,數隻猴子、果蝠與鳥類幾乎都當場被燒死。當中更有全歐洲最老的配種繁殖大猩猩、今年已經48歲的馬薩。

 

▼不少民眾湧入動物園內替死傷的動物們祈福禱告。(圖/克雷費爾德動物園臉書)

 

該動物園後來也在臉書宣布這個悲痛的消息,表示許多被燒死的動物,在野外已是瀕臨絕種的脆弱物種,動物園園長德烈森(Wolfgang Dressen)表示,不幸中的大幸是館內有兩隻黑猩猩芭莉(Bally)與林波(Limbo)奇蹟生還,火勢也沒有擴散到其他鄰近的動物館。

 

▼動物園起火原因竟是3名華人施放天燈釀禍。(示意圖/東森新聞)

 

而根據最新報導,有3名華人女子到警局自首,表示他們透過網購購買5個天燈,並在跨年時施放,沒想到會造成如此嚴重的意外。其實在2009年時德國就因為施放天燈造成多起火災致死案件,因此在該邦立法禁止,而大部分地方邦也都有類似的天燈禁令;若起火原因確認為天燈,施放者則涉及「過失縱火」的刑事責任,這3名女子恐面臨5年有期徒刑或是罰款,更詳細的情形警方則未透露。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新年煙火釀火災?德國動物園30隻動物死亡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動物園 火災 德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