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躲森林吃蟲維生 頹廢男10年後拿博士學位

2019/12/17 17: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曾躲森林吃蟲維生 頹廢男10年後拿博士學位

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但能克服並翻轉糊塗人生,才能成為最終贏家。澳洲一名男子史密斯(Gregory Smith)因為家庭背景導致心理扭曲,不僅酗酒、濫用毒品,還待過精神病院,就在認為自己徹底沒救時,他走進森林、靠吃蟲蛇維生,10年後因車禍送醫,才領悟到自己其實可以過別的生活,事後更考到博士學位,成功翻轉人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澳洲《ABC新聞》報導,今年63歲的史密斯在小時候曾看見姊姊被母親痛毆,而父親則是長期酗酒,讓他的童年就像是「可怕的懲罰」而充滿恐懼陰影。他10歲時,被母親送到孤兒院,讓他過得十分不快樂。

 

在孤兒院裡,史密斯曾因為「不守規矩」而被院方鎖在壁櫥中長達8小時,因為這些陳舊的紀律,導致他受到嚴重創傷。15歲時還被送進少年輔育院,被說是智商太低,精神科醫師則認為,史密斯是患有「社交型人格障礙」的青年。

 

▼史密斯曾在小時候看到姊姊被毆打,因此留下童年陰影。(圖/翻攝自ABC News In-depth

 

直到史密斯20多歲時,他既無家可歸又長期酗酒,雖然原本有段婚姻,但也在不久後離異,甚至因為身心狀態不佳,他還曾燒毀自己的住處,並因此住進精神病院。

 

1989年時史密斯34歲,認為自己「用盡了所有的選擇」,人生如同走到了盡頭,於是他選擇住進國家公園的森林裡,沒有多年來他濫用的酒精、毒品,他只能靠吃蟒蛇、蜥蜴、甲蟲等維生,這些習慣都導致他精神病發作,直到10年後,史密斯在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北部的道路上出車禍,才被人發現、帶進精神病院,他當時只有41.5公斤。

 

接受治療後的史密斯,某天突然驚醒,重新檢視自己包內的菸酒和毒品,他突然領悟到,自己的人生實在一團糟,毅然決定要改變現狀。儘管已經45歲,但他開始讀書,從大學一路念到博士,如今更是一位大學講師,並希望用自己的經歷,讓學生能少走些荒唐路。

 

▼史密斯某天突然醒悟,成功拿到博士學位翻轉人生。(圖/翻攝自ABC News In-depth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發揮雞婆精神,兒虐家暴事件請通報保護專線113!
家暴求助專線:113 (兒虐家暴案件(如:殺/傷子女);性侵、性騷擾亦可撥打。)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翻攝自ABC News In-depth

 

【往下看更多】
強森:從記者到倫敦市長到英國脫歐領軍人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