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擁有83萬粉絲!正妹歌手遭恐嚇 含淚移民

2019/11/12 14: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擁有83萬粉絲!正妹歌手遭恐嚇 含淚移民

「我從沒想過要離開我的國家,但我必須要離開…」阿爾及利亞一名女歌手拉雅(Raja Meziane)因為創作內容碰觸政治敏感議題,挑戰國家政治體制,不僅屢屢被拒絕出版,連媒體也私下告訴她「我們不能播妳的歌」,後來她只能透過YouTube來分享自己的歌曲,沒想到雖然廣受歡迎,她卻也因此受到死亡威脅,最後被迫離開親生媽媽,獨自移民到捷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拉雅創作歌曲批評國家,卻被逼離開祖國。(圖/BBC News 中文 Youtube

 

 

阿爾及利亞11月1日爆發近一年來最大型的示威,逾10萬人走上首都阿爾及爾(Algiers)街頭,要求在舉行任何大選前,必須先清除國內長期的統治階層,以及結束軍人干政,人民認為,在現行政治制度下,選舉無法公開透明,無論如何選舉,結果只會維持原樣,因此他們選擇在阿爾及利亞獨立戰爭爆發65周年當日上街,尋求一場「新革命」,號召杯葛12月的大選。

 

 

其實阿爾及利亞自1962年獨立後,民族解放陣線(FLN)便一直執政,今(2019)年2月,阿爾及利亞爆發一連串示威,迫使擔任總統長達20年的總統包特夫里卡(Abdelaziz Bouteflika)於4月下台,但國會隨後又通過法案,為可能在12月舉行總統大選鋪路後,讓人民質疑,接管國家政權的軍方,只是要選出替代包特夫里卡的領導人,讓人民氣憤怒吼,「那些與包特夫里卡關係密切的人仍掌權,在這種情況下舉行選舉,都只是裝模作樣」。

 

 

▼拉雅在Youtube上,擁有超過83萬粉絲。(圖/BBC News 中文 Youtube

 

 

而根據《BBC》報導,拉雅2013年時,就發表了歌曲《革命》(Rebelle),呼籲人民對抗阿爾及利亞的政治體制,但卻因此惹禍上身,拉雅透露,因為她創作的歌曲大部分和政治有關,導致沒有人敢幫她出版,只能告訴她「妳的歌很難賣」,還有很多與她關係良好的媒體無奈透露「我們愛妳,妳是個好人,我們尊敬妳,但我們收到通知,不能播放妳的歌!」

 

 

▼拉雅因為歌曲碰觸政治,導致大家不敢播放。(圖/BBC News 中文 Youtube

 

 

2014年時,包特夫里卡正式競選第4次總統任期,讓拉雅承受更多壓力,她不時會接到恐嚇電話,威脅她若不支持總統競選連任,就別想在阿爾及利亞開創事業。雖然她後來選擇用YouTube分享自己的歌曲,但政府的壓力,還是影響她原本想當律師的計畫,「他們(政府)也禁止我唱歌,當律師是我喜愛的工作,但他們全力阻止我,想讓我活不下去」。

 

 

拉雅在2015年間,選擇移民到捷克,雖然要離開媽媽,離開她至死不渝深愛的祖國,「我沒想過要離開,但我當時必須走,我想要自由的呼吸,我需要工作」,談到離開家的傷心過往,她還忍不住紅了眼眶。她認為藝術家決定為民發聲,政府卻想壓制、埋葬他們,甚至禁止他們說話,是非常不合理,因此到布拉格後,她繼續演唱有關祖國的歌曲,其中一首支持阿爾及利亞示威的歌曲,更獲得數百萬次點擊,「我不僅是為這場示威運動創作,而是要加入這場運動」,雖然她無法回到家鄉,仍可以和人民站在一起,認為許多年輕人都知道,只有學會傾聽彼此,尊重彼此的意識形態,才能有所改變,將阿爾及利亞從黑社會統治中拯救出來。而她也在2019年10月,獲選BBC全球百大女性之一。

 

▼(影片/BBC News 中文Youtube

 

(封面圖/BBC News 中文YoutubeRaja Meziane IG

 

【往下看更多】
推倒專制30週年!柏林圍牆倒塌 驚人原因曝光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