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心痛!世界遺產沖繩首里城 3大殿遭大火吞噬

2019/11/01 11: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心痛!世界遺產沖繩首里城 3大殿遭大火吞噬

位於日本沖繩的首里城,不但是琉球文化的象徵,還在兩千年時被列為世界遺產,是當地人的象徵跟驕傲,沒想到31日凌晨1點多傳出大火,共7棟建築,約莫4200平方公尺全陷入火海,當中正殿、北殿和南殿因火勢過猛,幾近全毀,令當地居民看了,都忍不掩面痛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透過空拍畫面可以看到,大火肆虐近9小時後,位於日本沖繩縣那霸市的,世界遺產「首里城」,仍不斷竄出白煙。

 

記者:「地基也被燒到焦黑,只剩下柱子。」

 

原來台灣時間,31號凌晨1點多,那霸市消防單位接獲通報,指首里城正在冒煙,當局隨即出動30輛消防車,跟百名打火弟兄前往滅火。


▼位於日本沖繩的首里城,31日凌晨1點多傳出大火。(圖/AP)

 

避難廣播:「現在首里城正發生火災,請附近居民立即避難。」

 

推測起火點就在首里城主建築正殿左側,之後火勢一路蔓延到了北殿以及南殿,加上奏神門等7棟建築,起火面積達4200平方公尺,三大殿幾乎全毀,大火猛烈,就連一公里外都能看見橘紅火光,點亮夜空。

 

而天一亮就有大批居民聽聞消息,趕來關心。

 

民眾:「很不甘心,很悲傷,因為從我還很小的時候,它就一直存在,很奇怪的感覺,像是一場夢。」


▼推測起火點就在首里城主建築正殿左側,之後火勢一路蔓延到了北殿以及南殿。(圖/AP)

 

雖然目前惡火已撲滅,但起火原因依舊不明。

 

消防員:「正殿幾乎都是木造,北風吹過來,讓火勢蔓延得更快。」

 

日本百大名城之一的首里城,在500年前,琉球王國時代興建二戰期間,曾遭美軍炮擊燒毀,之後更在各種文物檔案遺失的情況下,專家耗費30年齊心協力考證史料復原,2000年登錄為世界遺產,是當地的象徵跟驕傲,如今再遭遇祝融之災,重建之路恐怕漫長艱辛。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