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收容機構成煉獄 百人遭酷刑…鐵鍊綁身性侵

2019/10/30 12: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瑜敏 字級:
讀稿
收容機構成煉獄 百人遭酷刑…鐵鍊綁身性侵

奈及利亞警方這個月,在北部城市卡杜納(Kaduna),破獲一間恐怖的教育收容機構。雖然該設施對外宣稱為一間伊斯蘭學校,但實際上卻是一處專門實施虐待、奴役的地獄。這次行動,警方解救出近500人,清一色皆為男性,並介於5-50歲之間。被救出的收容人手腳幾乎都掛著鐵鏈,而且身上都有傷痕,有些人還傷勢嚴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BBC報導,這間被稱作學校的設施,專門收容行為有問題的年輕男性或少年,但卻從未向政府登記為學校或矯正機構,而且他們依然向收容人的家屬收費。卡杜納警長詹加(Ali Janga)指出,這種反人類的行為,不可能稱為伊斯蘭學校,根本是「酷刑之家」。

 

▼奈及利亞警方破獲一間恐怖的教育收容機構。(圖/翻攝自BBC youtube

 

而這間機構之所以被查獲,是因為當地警方發現附近有可疑的活動,才進行突擊,沒想到裡面竟然關押了近500名男性,其中最小的只有5歲。據報導,這些人在機構中被當作奴隸對待,很多人都被鐵鍊綁著。收容人身上大都有被鞭打的傷痕,明顯遭到不同程度的虐待,其中有些人被發現時處於嚴重營養不良狀態。而有許多人表示,在裡頭也遭「老師」性虐待,甚至性侵。

 

▼這些人在機構中被當作奴隸對待,大都有被鞭打的傷痕,甚至曾遭到性侵。(圖/翻攝自BBC youtube

 

剛被救出來的伊巴拉汗(Isa Ibrahim)向記者表示,「你祈禱他們會打你,你讀書他們也打你…」。這名29歲的男性,在兩個禮拜前被送進來,全因為家人認為該機構能「矯正」他的行為。伊巴拉汗也透露,他不但被綁在發電機上,還曾遭雙手反綁,吊在天花板,機構內稱這種處罰方式為「Tarkila」。「我受了很多傷。幾乎全身都佈滿傷痕」,伊巴拉汗表示即便在睡覺,也會被拐杖毆打,而每天僅有白飯果腹,所有被關在裡面的人好像都「失去了活力」。


▼許多收容人被鐵鍊拴住。(圖/翻攝自BBC youtube

 

由於被救出的人數過多,他們被安置在卡杜納的一處營地,陸續有親屬前往相認。有些人表示,將孩子送來這裡,是因為相信這裡真的是「可蘭經學校」,並說孩子在校期間幾乎無法前往探視,「若是知道這裡發生甚麼事,我們就不會把孩子送來了…」。

 

目前,警方已經逮捕8名嫌犯,大部分都是學校內的「老師」。政府承諾,將會繼續調查區域內的設施是否也存在類似問題。據報導,奈及利亞北部為該國最貧窮地區,大部分都是穆斯林人口,但許多家庭負擔不起子女的教育費用,再加上該地區也缺乏管教收容機構,便出現了許多類似的「學校」。因此,虐待事件在該地區時有所聞,有時這些孩子不但沒書可讀,還被迫整日上街乞討。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封面圖/翻攝自BBC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20歲女搭便車 慘淪性奴!躺棺材7年供洩慾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