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揭曉超級大事!證實:IS首領遭美軍擊斃

2019/10/27 21: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川普揭曉超級大事!證實:IS首領遭美軍擊斃

美國總統川普稍早在個人推特預告「剛發生一件超級大事」,卻又欲言又止,如今答案揭曉!川普在美東時間27日上午9時21分(台灣時間晚間9時21分)發出重大聲明,證實伊斯蘭國(IS)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已被美軍擊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川普在談話中提到,美軍突襲任務進行約2個小時,巴格達迪及2個妻子和3個孩子確定身亡。伊拉克情報單位聲稱,他們提供巴格達迪的確切所在位置。土耳其則說安卡拉與美方交換情資,才促成本次行動。


▼川普稍早在推特發文,「剛發生一件超級大事」(圖/翻攝自twitterDonald J. Trump


正式宣布前,外媒大多猜測,內容可能與美軍稍早突襲並擊斃IS首領巴格達迪有關。CNN先引述一位不具名國防官員的說法,指突襲行動位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Idlib),要待DNA比對和生物辨識檢驗結果出爐,才能做出最後確認,不過此消息一直未獲官方證實。


其他美媒也透露了一些細節,並引述高級官員說法,指美軍從空中開火,隨後降落至地面突襲,開始進行情報蒐集。目前法醫正在進行相關鑑定工作,據信巴格達迪也在死者之列。


▼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圖/翻攝自YouTube The Guardian)

 ID-2208546


《鏡報》則表示,巴格達迪發現自己沒有逃脫機會後,選擇引爆身上的自殺炸彈,他的2個妻子及3個年輕的孩子也在交火中喪命,不過沒有美軍士兵傷亡。


巴格達迪過去5年行蹤成謎,美國曾懸賞2500萬美元(約新台幣7.6億元)尋找他的下落,如今巴格達迪已在美軍於敘利亞發動的突襲行動中喪生。


(封面圖/翻攝自 YouTube The White House)

 

【往下看更多】
IS組織頭目巴格達迪可能在敘利亞被美軍擊斃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