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願移植白皮膚!68歲翁毀容 等6年換臉重生

2019/10/25 22: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不願移植白皮膚!68歲翁毀容 等6年換臉重生

美國加利福尼亞洲(California)一名68歲男子羅伯特(Robert Chelsea),2013年遭酒駕司機追撞,當場受困起火車內,導致身體及半邊臉嚴重燒傷,事後醫生要替他做臉部移植手術,他卻因捐贈者的膚色和自己不同而拒絕,等了6年才終於等到適合自己的「臉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當時,羅伯特因車體過熱,停在洛杉磯的高速公路邊,等待車子降溫,沒想到竟然被一名酒醉的司機撞上,車子立刻起火燃燒,他的半邊身體都三度灼傷,連嘴唇、鼻子、左耳都被燒壞,完全喪失功能,事發後,羅伯特陸續接受了18次手術,慢慢移植捐贈者的皮膚到他身上。

 

▼羅伯特進行18次手術。(圖/翻攝自YouTube/WCVB Channel 5 Boston)

 

羅伯特在2年半的治療時間中,儘管臉部還是有些殘缺,但他始終保持樂觀的態度,每當有人在注視他,羅伯特只是心想,「這眼神真可愛,他們一定對我感到好奇。」醫生發現羅伯特的恢復狀況良好,且心理素質強大,便建議他做臉部移植手術。

 

醫生表示,「在進行臉部移植手術之前,患者會接受初步的精神評估,確保他們有足夠的心理能力,可以面對在鏡子中看到陌生人的臉。」對此,羅伯特保持一貫的正面態度,「我一直都不喜歡我原本的樣子。」然而著手進行臉部移植後,過程卻不太順利。

 

▼醫生評估羅伯特的心理狀態,可以進行臉部移植手術。(圖/翻攝自YouTube/WCVB Channel 5 Boston)

 

黑人的疾病死亡率比白人高,因此接受器官移植的可能性較小,只有14%的捐贈者,以及12%的活體捐獻者是黑人,2018年羅伯特終於等到捐贈者,然而卻因為對方的膚色過於白皙拒絕,直到今(2019)年7月,終於出現了適合他的膚色,在經過16小時的手術後,羅伯特如今有張全新的臉。

 

整形外科醫生邦達(Bondah Pomahac)指出,「儘管羅伯特是年紀較大的臉部移植患者,但他復原的速度非常快,我們期待到他的生活品質有所提升。」羅伯特目前恢復良好,頭髮也慢慢長出來,雖然嘴唇還無法活動自如,但他也許願,希望有天能再親吻30歲女兒的臉龐。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WCVB Channel 5 Boston)

 

【往下看更多】
病逝2年!抗癌正妹28歲冥誕…夫淚:天使老婆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